這段時間,為了趕一個廣告策劃任務,我幾乎每天都加班,一上班就是十多個小時。下班的時候,往往已經華燈初上。這天回到家裡,丈夫早已將做好的飯菜涼了又熱,熱了又涼。吃完豐盛的晚飯,已經是晚上九點鐘了。
  
等到完成家務,我們已經感覺很累,立即上床休息。一番顛鸞倒鳳之後,我感到胃部隱隱做痛。我以為是與丈夫做愛時受擠壓所致,便要求他注意體位,可儘管丈夫的身體不再擠壓我的胃部,我的胃痛仍未緩解。丈夫還沒有盡興,我便側躺在床上,低聲地呻吟。

丈夫焦急地問我:“這段時間你怎麼了?在關鍵的時刻就胃痛?真掃興!”我僅皺著眉說:“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最近一做愛就胃痛。我擔心,是不是……”丈夫連忙問我說:“你擔心什麼?”我一下子緊張起來:“我是不是患了胃癌呀?不然的話,我怎麼老是胃痛呢?”丈夫一邊輕輕地拍著我的背後,一邊安慰我說:“明天我陪你到醫院,全面檢查身體,你別再胡思亂想了。”
  
第二天,在丈夫的陪同下,我來到醫院檢查身體。檢查的結果是慢性胃炎,我長舒了一口氣:幸而不是胃癌!可怎麼會得了胃炎呢?醫生告訴我:“儘管慢性胃炎的發病原因很多,但你的慢性胃炎可能和長期飽餐後立即進行性生活有關。”
  
醫生說:身體在安靜的情況下各組織器官的血流量分佈差異很大,但人的身體具有隨時調節血流量的能力,哪個器官工作忙,身體就會多分配一些血液,反之,血流量的分配則相對減少。飽食後胃腸道的工作量驟然增加,身體便調動更多的血液去胃腸道參與工作,以便幫助消化。毫無疑問,此時分配在生殖器官的血液就要相對減少。

因房事時性器官最大的特點就是要廣泛充血,如果飽餐後立即進行性交,就會出現胃腸道同性器官爭奪血液的情況,從而導致胃腸道缺血,影響胃的蠕動,進而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長此以往,就會導致胃部不適、飽脹感、疼痛等胃炎症狀的出現。
  
我國傳統醫學早就告誡人們“已飽勿房,已房勿飽”,就是指飯後飽肚的情況下不要立即進行性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