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新娘化妝恐懼症

結婚是女性最美的一天,穿上婚紗而且心情開朗,這種美是由內心發出來的自然美,然而原來不少人都有「新娘化妝恐懼症」,就是最怕那種厚粉、濃眼、紅唇,這種差點連自己也認不出自己的化妝,著實不如 DIY! 在婚禮當日替自己化妝,效果可能出乎意料地滿意呢!至少自自然然給大家多一份親切感,所以自動手又何妨呢!

B. 粉底無須厚

很多人都以為新娘化妝一定要用較厚的粉底如粉膏、粉條等,其實,只要你本身的皮膚不是有月球表面般的缺撼,那一般用的粉底液已經足夠,因為液狀比膏狀粉底較易於控制,所要指出的特別之處是塗搽時的厚薄度和均勻度。 傳統的上粉底方法是在面上五個部位:前額、兩顴、鼻頭及下巴,點上粉底,然後均勻向外塗勻,別忘了鼻翼、顎骨及接近上下眼線的位置,這些都是最易被忽略的地方;所用粉底液不需太多,以緊夠覆蓋全臉便夠。

C. 散粉定妝

上好粉底後,應以散粉定妝。定妝的意思是在均勻的底粉上以乾粉把濕度調低,從而把粉底固定在這理想的位置,加上散粉的粒子輕細,散落在粉妝上可把皮膚質感修飾得更幼細;緊記不要嘗試用乾粉餅代替散粉,生產商用熱力把一大桶散粉壓成細小的粉餅,目的是供人帶方便地補妝,到底它都不及散粉輕小,如用在大範圍容易給人厚粉的感覺,所以乾粉餅的用途只屬急救性質。

D. 遮瑕小學問

至於遮瑕方面,有人愛在粉底前,有人愛在粉底後,我的意見是:遮瑕膏用於粉底前可減低與粉底的色差,用於粉底後則可對付較頑固的瑕疵,尤其是遮瑕液,用在粉底後效果更顯著;但無論是遮瑕膏域是遮瑕液,都絕不能推擦,只可以用手指頭按,要把遮瑕用品控制在所需的範圍上,否則,不但失去了遮瑕的意義,而且會造成如地圖般的不均勻現象。畢竟,遮瑕也是一門學問,可免則免,以免造成此地無銀的尷尬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