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的發育靠母體供給營養來完成,同樣,胎兒腦細胞的發育貫穿整個妊娠期,既依靠母體供給物質營養,又依賴於母體的神經調節與資訊訓練。

母體的“七情”對胎兒的影響很大,作為即將當媽媽的婦女來說,應該有意識地調節自己的情緒,這不但有利於自身健康,而且更有利於胎兒的發育。經科學家的實驗證明,在胎兒發育過程中,由於腦的分化、成熟時間較長,受外界刺激機會較多,母體經常處於緊張、受驚嚇狀態時,會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使其智力低下。專家們還發現,母親情緒變化,對胎兒影響時間較長,母親消極情緒解除後胎兒還保留著不良情緒的刺激,這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孕婦居室應保持寬敞明亮、整潔、舒適、空氣清新、冷暖適宜,室內佈置新穎別致,更重要的是家庭和睦,愛人體貼,父母關懷,鄰居和工作單位的同事關係融洽,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工作之餘聽聽音樂,欣賞一些美術作品,看看輕鬆愉快的小說,使孕婦心情愉悅,情緒穩定,生活規律,腹內胎兒受了母親情緒的渲染,悠閒自得舒展安靜,這將對其的發育大有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