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需要多少鈣?一般來說,6個月前的嬰兒每日需鈣約300毫克,6個月後提升到400毫克左右。母乳中的鈣磷比例為2∶1,能幫助寶寶最有效地吸收鈣。

而母乳替代品———配方奶每800毫克已含鈣600毫克,所以保持充足奶量就可滿足一個正常嬰兒每日的鈣需求,不需專門補鈣。

目前坊間有“含棕櫚油的配方奶粉會影響寶寶的鈣吸收”的傳聞,但是美國研究者對三組0歲寶寶分別使用母乳、含棕櫚油成分奶粉以及不含棕櫚油成分的奶粉餵養4個月,待他們4歲時(骨密度較穩定時期)檢測發現:在反映鈣吸收的骨密度方面沒有明顯的區別。

可見含有棕櫚油成分的配方奶粉不會降低寶寶的鈣質吸收。

相反,配方奶粉中的精煉棕櫚油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經過處理、調整,可令脂肪酸成分的組態更接近母乳。

寶寶吸收鈣還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膳食中含有維生素D,就可促進鈣的吸收。但如含有較多的植酸(像竹筍、莧菜、菠菜等),則不利於鈣吸收。同時,一日所需的鈣量分次服用可提高吸收率;如果一次大量服用,超過了一定的飽和度,效果反而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