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白帶的顏色變化也可以判斷自己有沒有感染?

這個白帶確實是診斷女性疾病的一個方法,女性如果白帶發黃,有這種濃性的分泌物,有臭味,這樣一般是淋病的表現,還有一種就是,白帶上像豆腐渣一樣,一塊一塊的很零散的,這是黴菌性的炎症,所以白帶的不同的形狀,他代表著不同的病原體引起的,像非淋性尿道炎,他的症狀不是很明顯,白帶增多也不是很明顯,只是局部的騷癢,這個表現不是很明顯。比較典型的是黴菌性的陰道炎,他呈豆腐渣樣的,如果是這樣的,一般是黴菌性的,但是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化驗。

什麼是黴菌?什麼是真菌?什麼是細菌?三者之間有什麼關係?一般情況下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治療方法?

實際上病原體一般有三類,黴菌和真菌我們可以把他歸成一類,是這樣的我們都把他歸為真菌的範疇,黴菌只是真菌裡小的範疇,就像一顆樹,我們叫真菌,黴菌只是他的一個比較大的樹枝,我們一般致病主要是三個,一個是真菌、一個是細菌,一個是病毒,這是導致我們日常感染的最常見的三種病原體,這個真菌呢,整個分類為什麼叫真菌呢,目前醫學上還是沒有把他完全的搞清楚,真菌到底是植物還是動物,因為他又具備植物的特性又有動物的特性,所以目前來說,既不歸為植物,也不歸為動物,他另叫做一個叫真菌類,細菌就是最常見的,細菌哪發炎了,一般都指細菌感染,我們長了毛囊炎,這些都是細菌性造成的,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消炎藥都是治療細菌性的,咱們吃的頭孢類的,都是治療細菌的。


至於病毒性的病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說病毒性的感冒,咱們最常見的病毒性的肝炎,愛滋病,這都是病毒性的,病毒性的病是目前治療最困難的,目前沒有特別好的辦法來治療病毒性的疾病,比如說我們經歷的非典,他實際是冠狀病毒引起的。病毒引起來的病,一般是非常難治療的,這個有尖銳濕疣,生殖器皰疹,愛滋病,這些病都很治癒。真菌的治療我們現在是有藥物,而且一般情況下效果還是良好的,但是病毒性的效果還不是很好。所以再總結一下,細菌性的病一般用消炎藥,主要是針對細菌性的來治療的,真菌性的一般用抗真菌的藥物,比如說達克寧,治腳氣,腳氣就是一個真菌感染,所以真菌我們也是有藥物可治,但是對病毒性的疾病我們的手段就不是很多,我們只能通過各種各樣的免疫調解的辦法,增強患者的免疫力這樣來抗病毒,這個是我們治療的一個最大的難點。

在性病中那些是真菌、那些是病毒呢?

細菌性的包括淋病、衣原體、支原體,梅毒螺旋體可以歸為細菌性的感染,像病毒類的,我們主要是尖銳濕疣、生殖器皰疹,愛滋病。真菌引起的並不是很多,我們不把他放在這個性病範疇裡,至少不把他放在經典性病裡。像淋病,如果過度的是使用消炎藥,使原來不治病的真菌就瘋狂的繁殖,因為在人的身體中有一個內部的平衡,人的身體中也存在真菌、細菌、病毒,三者是屬於相互平衡的狀態,如果打破這個平衡,就會導致另外的細菌、真菌、病毒的繁殖,這種情況叫條件治病,在一定的條件,就像我們大量的用抗生素以後出現的真菌感染,他在一定條件下,他過分的抑制了細菌的生長,而導致了真菌的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