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性生活,醫學上所下的定義是指在一天內或一個晚上有兩次或兩次以上性生活。現代醫學認為,不管什麼情況,重複性生活對健康不利。

1、對男女雙方而言,都會造成體力上的較大消耗,久之,必然造成體質狀況的低下。

2、男子經常重複性生活,會延長射精時間。

3、男子性生活後有一個不反應期,也即房事結束後有一段時間對性刺激不再發生反應。

4、男子經常重複性生活,由於性器官反復與持久性地充血,會誘發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疾患,不但造成會陰部不適,腰酸背痛,還會出現血精。

可見,重複性生活既對健康無益,又難使性生活的愉悅細水長流,應引起夫妻雙方的重視。

相關性生活知識:

走出一日多次性愛的幻想

一般認為可能是由於頻繁的性生活使體力過度疲勞。但據目前資料來看,主要原因還是縱欲者頻繁的性活動使精液過多消耗所致。

精液是精子和精漿的混合物,它除了含有水、果糖、蛋白質和脂肪外,還含有多種酶類和無機鹽。

近年來,有關專家研究表明,精液中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據測定,每毫升精液中含鋅元素的含量達150微克,其含量之高是其他任何機體組織都不能比擬的。如果以每次性生活消耗2——6毫升精液計算、一次性生活即喪失鋅元素300——900微克。須知一個60公斤的男子體內鋅元素的總量也只有1.5克左右。

不言而喻,若房事過度,就有可能導致機體缺鋅,而鋅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大量研究表明,鋅與多種酶的合成及活性有關。是核酸代謝,蛋白質合成和細胞分裂過程中所必不可少的元素,在組織呼吸,體內生化過程及中樞神經傳導中佔有重要地位。鋅除參與不少重要物質的合成外,在機體免疫功能防禦反應方面也起重要作用,鋅有明顯的免疫促進作用,它能防止老年期T細胞功能及其增殖的衰減,增加T細胞膜穩定性,促進B細胞的活性增值。鋅缺乏時,脾和胸腺重量減少,胸腺萎縮,末梢血淋巴細胞計數減少,以及免疫球蛋白值降低,人的抗病能力自然就會下降,從而引發疾病。

此外,精液內含有一種可與青黴素相媲美的抗菌物質——精液胞漿素。

專家們指出,精液胞漿素是一種具有獨特功能的蛋白質,此物質一旦進入細胞內部,就可以阻止核糖核酸的合成,從而殺死細菌。從實驗室培養中觀察到,精液胞漿素能殺死葡萄球茵、鏈球菌等多種致病菌。毋庸置疑,如果精液消耗過多,必然會影響體內胞漿的含量,從而使細菌、病毒有機可乘,導致某些疾病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