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皇宮彎兒

泰國清邁位於曼谷北方海拔305米的山谷中,有“北方玫瑰”之稱,山清水秀景色絕美,且人文古跡眾多,深受國內外遊客青睞。

最著名的是雙龍寺,建於十六世紀,寺院由裝飾美麗的建築和藍納式佛塔組合而成,青山環抱莊嚴肅穆,鎮寺之寶是佛祖的一粒舍利子。雙龍寺附近有苗族村,這個村既是一個景點也是苗族後裔生活工作的地方,他們保持有自己的語言,傳統服裝及手工藝品,是古少數民族的一個活標本,遊人身臨其境,可采風到不少少數民族風情,同時品嘗到當地特殊小吃。

到清邁有兩個地方不能不去,一是大象學校。這所建立在森林中的象學校,不但聚集了近百頭大象,而且經過學習的大象們非常聰慧,能很好地與人交流,如當它們表演節目時,遊人賞給吃食,會表示謝意;賞錢時,有訓象員在旁,便老老實實地上交,沒有訓象員在旁,便一溜煙跑到小攤前買芭蕉解饞。這些大象會踢足球,還有守門員,把射向球門的球給撲出去。最絕的是有些象還會畫畫,其中有頭象畫的畫不比出了名的畫家差,裝飾起來就是一幅極有想法的抽象現代畫。另外一處是著名的金三角,即當年種罌粟花的毒品出產地,現在雖然罌粟已沒,湄公河的毒品交易也被取消,但罌粟展覽館值得一看,湄公河也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