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吻後,嘴唇習慣性地劃過眉毛、耳垂、脖子,同時溫柔的手例行公事地在身體上下游走……慢慢地,高潮來到。下一次,又是如此,在愛人身上大範圍搜索,處處留情,總會碰到關鍵開關,然後一觸即發。

問題是,為什麼有時更興奮?有時又很慢熱?有沒有令雙方都儘快進入狀態的捷徑?能不能一擊即中對方消魂穴?

不是每個身體上的“雷區”都一樣,但是,的確有這樣一些超敏感地帶,一旦被擊中,它所迸發出的激情力量足令人們直達欲仙欲死、渾然忘我的境界。

一位少婦說,她與丈夫結婚五年有餘,夫妻生活過得比較和諧。因為他們住在一個比較閉塞的山城,對性知識的瞭解很有限,所以無從知道別人的夫妻生活是否也像他們那樣有欲望、有快感、有滿足。可是,最近她在閱讀一本性愛的書籍時,才知道夫妻做愛原來還有羽化登仙般的曼妙感覺,而這種感覺她還從未體驗過哩。自此之後,每次與丈夫做愛,她都非常希望能充分領略一下書中所描述的那種性高潮的滋味,遺憾的是,儘管她百般努力,她所企望的性高潮卻始終沒有到來。到後來,她連過去那種愜意的快感也蕩然無存了,令人好不苦惱和困惑。她期望知道性高潮到底有多高?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的確是一個令許多夫妻迷惘而又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要弄清楚還得從頭說起。

對於性高潮的生理機制,經典書本是這樣描述的:性高潮是性反應過程中最短暫的一個階段,大約只持續幾秒鐘。它是通過肌肉的不隨意痙攣釋放出性欲望的能量,從而獲得波浪式的快感。女性最富性感的器官是陰蒂頭,其次是陰蒂體、小陰唇、陰道外1/3區。

著名的性學家海特在她的性學報告裡,對女性的性高潮感覺是這樣描述的:“我的身體感到懸浮飄起,充滿力量,一股奔騰噴湧的烈焰,強烈吞噬一切,美妙至極幾乎是人無力承受的極度狂喜。”“我感到極度興奮——我的呼吸急促——同時我的頭變得輕飄飄的,像是在一個夢幻的世界,聲音遙遠,時間像停滯一樣。”……

不錯,女性的性高潮以一種稱做“懸置感”的感覺開始,那一刹那她似乎是懸在半空中,通常為l-3秒鐘。這種“懸置感”相當於男人性高潮前經歷的“不可避免感”(男人無法抑制射精時便有此感)。隨著陰蒂受到不停的有節奏的刺激,極度敏感的神經將衝動送到脊髓,又在脊髓裡馬上改道送回骨盆區的性高潮肌肉。“懸置感”就這樣從陰蒂散發開來,進入盆骨。發生這種現象時,女人漸漸忘了周圍的一切,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就像電力不足的電燈漸漸暗淡一樣。她的神經系統將大多數的衝動用於發起肌肉大量的一陣陣的攣縮,從而將淤積的血液從陰道外壁周圍擴張的血管中擠出。

女人的這種知覺消失使她有一種失控感。正是由於這種感覺的緣故,女人性高潮還有一個更絕的名稱——“短暫的死亡”。對於有些女人來說,尤其是第一次經歷性高潮的女性,這種知覺消失是很可怕的。這時,如果她們害怕因此失去控制而被男方瞧不起,那麼這種完全正常的高潮反應就會在心理上受阻,使高潮不能達到最大強度。

在性高潮的這個階段,沒有兩個女人的反應是完全一樣的,儘管她們身體經歷的生理變化相似。有些女性很平靜;有的女性不是呻吟,便是尖叫;有的弓起背部,或咬旁邊的東西,如手臂、枕頭等。當知覺開始恢復時——不過幾秒鐘的事——幾乎所有的女人都感到溫暖,先是骨盆,然後遍及全身。

一位初婚的少婦,緊鎖眉頭說,她丈夫是一位特溫柔特懂風情的男人,每次做愛都非常成功。可是近來卻為自己的反常現象煩躁不安。因為丈夫每次“盡完職責”後,便帶著無限的愜意和快樂在她身邊喘息,而她則希望他繼續留在她體內、俯在她身上,她感到自己體內尚有一股奔騰不息的激流在咆哮,希望丈夫能繼續做一次。為此,她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性欲亢進,感到自己成了不知廉恥的淫蕩女人。

性生活中,當女性最後一次攣縮後,她的身體會迅速失去性緊張,瑪斯特斯和詹森稱這階段為“消退”。如果她們不是馬上消退,而是返回平臺期,並且還能反復地從平臺期再刺激到性高潮時,這種現象就是“多重性高潮”,而每個女性都有這個潛力。

女性在做愛時出現多重性高潮並不是什麼性變態的表現,也並不表明是“性欲過度”、“獸性的”、“非女性化”的。調查中發現有些女人承認她們有負罪的心理負擔,原來她們擔心有著這種感覺會拈汙了婚姻的純潔神聖。體驗性高潮的問題,是一個有關夫妻的性情、性成熟、愛好和選擇以及做愛藝術的問題。

女人有多重性高潮能力的原因是其骨盆裡有大量錯綜複雜的血管,一次性高潮的攣縮很少能排出所有淤積的血液。可以這麼說,第一次高潮後,女人仍然充滿性動力,可繼續攣縮,用不著大量刺激,她就能一次又一次使緊張重新升到高潮點。實際上,她所經歷的任何性高潮的強度取決於她的骨盆裡靜脈的充血量。有時充血量少,高潮因而低;有時充血量多,高潮便達到頂峰。就是在這種時候,女人非常有可能經歷多重性高潮。有時由於解剖上的差別,比如說一些女人的靜脈網發育不全,這些女人就難以達到高潮。這個問題在她們生下第一個小孩後似乎就消失了。的確,對許多在孕前經歷過性高潮的女人來說,生育後性高潮來得更容易,有時第一次做愛便有多重性高潮。這就是所謂的“妊娠效應”。這可能與妊娠期間骨盆靜脈能量增強,數目增多有關。

如果性興奮期與乎台期逐漸積聚起來的靜脈充血沒有被性高潮釋放,則女性會產生煩躁情緒、做愛失敗感,甚至還有嚴重的腰痛。比如許多女性在月經期間因性欲望升騰而又不能做愛時,便會產生腰痛現象。往往有多重性高潮的女人需要3-6次性高潮才能使全身完全放鬆。

人是千變萬化的,以一個固定的標準來衡量某一種情況有時是不可能的。性高潮到底有多高?其實是一個不需要回。答的問題,只要能在兩性生活中全情地投入,使夫妻雙方都感到愉悅,能達到這點,則已足夠,又何必去追求什麼羽化登仙般的感覺呢?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