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讓一個人愛上你,就帶她去考愛島吧。”由於今年的春節和情人節相差僅僅幾天,因此在人們出國旅行的安排中,以浪漫見長的夏威夷考愛島便成了熱門選擇之一。

考愛島是夏威夷群島中第一個被西方人發現的,當年庫克船長最先登上的就是它。這座島雖經常遭受大風大雨侵襲,幾度被大自然蹂躪得面目全非,但卻有令人驚異的勃勃生機。災後不久,山水草木,一切如故,仿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考愛島面積僅1430平方公里,卻是個集萬千地貌於一身的袖珍地質公園。太平洋上眾多海島各有各的奇景,如峭壁鳥巢、噴水石孔、七彩岩層,不過這些都能在考愛島上找到。由於不可多得的美景,考愛島吸引了眾多好萊塢的大牌製片人。當年颶風“伊尼基”襲擊考愛島時,斯皮爾伯格正在當地拍攝影片《侏羅紀公園》。於是這位導演帶著一名攝影師爬上了旅館屋頂,幸運地拍下狂風推動下的巨浪衝擊防浪堤的珍貴鏡頭。

時至今日,考愛島已為超過70部的好萊塢電影提供了充滿異國情調的背景場面,包括熱帶叢林、火山岩地形、迷人海灘以及田園詩般的瀑布等。在影片《恐怖地帶》裡,考愛島充當了一回剛果叢林,在《荊棘鳥》中又變成了澳大利亞海灘,而在《長驅直入》中則搖身變為越南一景。考愛島因此而被美國電影界譽為“萬能背景畫”。

此外,傳說中的小人國也為考愛島平添神秘色彩。根據科學家的測定,早在西元2世紀時,考愛島就已有人居住了。夏威夷的一些老人說,他們的祖先在考愛島的密林裡看到過一種神秘小矮人――曼涅胡內人。這一人種個子很矮,平均不到1.5米。根據當地的傳說,考愛島上曾住過100萬名曼涅胡內人,不過到最後一個統治者阿裡掌權時,他們只剩下1萬人了。

曼涅胡內人是天生的建築家,為夏威夷的建設做了不少貢獻。夏威夷諸島上的建築以及攔河壩、蓄水池和廟宇等,都同他們的辛勤勞動有關。在夏威夷的波紹波弗博物館裡,保存著民間創作方面的代表人物費爾納捷的手稿,裡面就記載著曼涅胡內人建造34座廟宇的情景。奇怪的是,據當地老人說,這些神奇的建築大軍總在晚上工作,一旦白晝降臨,便立即停止勞作,匆忙返回自己的家園。如今,小矮人早已消失,留給人們的只有神秘的傳說和珍貴的建築遺址。

考愛島另一個吸引人之處就是會發出狗叫聲的沙灘。在島的北部,有一片長800米、高18米的潔白沙丘。人走在沙丘上,沙子就會發出“汪汪”的狗叫聲。用手搓沙子,也能發出同樣的聲音。如果在沙丘上迅速奔跑,還能聽到類似打雷的聲音。這是什麼原因?據科學家推測,由於沙丘底部有水,在沙丘和水之間的蒸汽形成一種像共鳴箱一樣的共振腔,聲音便從這裡經過反射而被放大,從而形成了奇特的“雷聲”。

考愛山谷

其他經典海島遊

馬爾代夫:位於斯里蘭卡附近海域,印度洋上的潛水勝地。可乘直升機鳥瞰海面,眾多珊瑚環島猶如翡翠綠寶石,景色美不勝收。

普吉島:泰國南部最大的海島,既有沙白水清的海灘,也有怪石林立的峭壁和覆蓋熱帶植被的森林。水上活動繁多:游泳、快艇、跳傘、駕帆船、潛水等,適合全家旅行。

塞舌耳:位於馬達加斯加島東北的印度洋上,是動植物愛好者的天堂,可以騎著超大型海龜在海灘上漫步,國寶海椰子樹則是聞名世界的珍奇植物。

愛尼島:位於菲律賓南部的巴拉望州,著名蜜月地,適合夫妻或情侶旅遊。可乘坐20人的螺旋槳小飛機到達。海上看日落和岩洞探險是其特色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