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

專家分析 毛孔粗大分為青春型和老化型。年齡小並是油性肌膚,多會因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皮脂堆積堵塞毛孔而將毛孔越撐越大;而老化型毛孔粗大是因年齡的增長,導致肌膚老化,張力與彈性不佳,失去肌膚支撐力的毛囊便開始變得鬆弛,毛孔就越來越明顯。

經驗點滴

冰塊鎮臉有暫時縮小毛孔的神效

雖說毛孔並不能真正意義的被縮小,但卻可以試試讓毛孔暫時縮小的小絕招。早晨上班之前,將冰塊用毛巾包裹起來,敷在臉上十分鐘,肌膚表面的溫度會馬上降下來,這時不僅出油現象被立即抑制,熱脹冷縮的原理還讓毛孔立馬縮小,這個時候再塗抹控油保濕護膚品,保證讓臉蛋清爽乾淨小半天。需特別提醒的是,在洗臉後一定要使用收斂水和毛孔收縮水,幫助收縮毛孔。在卸妝後一定要徹底清潔,才會使粗大的毛孔真正得到有效的“縮小”。

毛孔堵塞(黑頭)

專家分析 青春期的黑頭粉刺多是因為新陳代謝過於旺盛導致的;後青春時期的毛孔堵塞則多與精神壓力大、皮膚新陳代謝緩慢有關,皮脂堆積後又接觸到空氣而氧化變黑。

週末在家足睡後敷用清潔面膜。

1.睡到自然醒

足足地睡一覺是釋放精神壓力最好的方法,在充足的睡眠中,皮脂分泌會變得正常而規律,並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護膚品中的養分。

2.每週使用清潔面膜將黑頭吸附出來

清潔面膜的最大功效就在於清潔力較強,足睡之後,皮膚狀態趨於正常,原本緊繃在肌膚深層的髒物得到有效的排解,此時敷用清潔面膜可以有效地將其加以清理。然後再塗用控油產品,可以有效改善黑頭狀況。

3.每晚的清潔工作要做兩遍

想要將黑頭長期有效地加以控制,每天晚上的清潔工作必須做兩遍,先用專用的卸妝清潔品(最好是泡沫狀的)洗淨皮膚,再用清脂的洗面產品仔細地洗過全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