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的護理

如果是過小、過大、扁平、假性,真性的凹陷乳頭的婦女,在妊娠期間就應當在向醫生諮詢的前提下,採用以下方法對乳房進行護理。

1、乳頭按摩:捏住乳頭將其拉出後進行搓揉的按摩

2、使用乳頭牽引器進行按摩:用手指清清的擠壓乳頭牽引器上的橡膠球,(粉紅色的部分)用來吸出乳頭。

這些護理每天早,中,晚各做2-3次,每天堅持的話,會有較好的效果。

在生產之前也請不要忘記準備如乳頭牽引器之類的輔助工具,在生產後,使用乳頭保護器來進行餵乳,可以保證充分吮吸。在事先將薰蒸後的毛巾蓋在乳房上,使乳房充分受熱後,使用乳頭保護器,雖然乳頭的情況存在個體差異,但都必須解決寶寶吸奶的問題。另外,在餵乳前先用乳頭牽引器將乳頭拉出,再讓嬰兒吮吸也是一種方法。

如何判斷母乳不足的要點:

1、即使吮吸母乳超過30分鐘,寶寶仍然表現出不滿情緒。

2、寶寶情緒不好不能充分入眠。

3、寶寶吮吸時,乳腺完全沒有擴張的感覺。

4、寶寶的大便硬、容易便秘。

5、寶寶的體重不增加沒有精神等等。

建議您在餵乳前稱一下寶寶穿衣服時的體重,餵完以後再稱一遍體重。兩者的差額就是母乳的哺乳量。在母乳不夠的情況下,不要立即考慮用人工牛奶補足,建議設法促進母乳的分泌量,如果依然得不到較好的效果,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人工牛奶餵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