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結婚鑽戒是一件十分謹慎的事。你將為一枚小小的戒指而支付一筆不小的金額。是否它是用玻璃做的,或是有瑕疵,都將是你所關心的。那麼,在選購鑽戒之前你究竟該瞭解些什麼呢?下面我們就將為你介紹一些選購方式,以使你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從何入手和選購其他一些貴重物品一樣,你在去商店之前應儘量多的獲取相關資訊。在瞭解好鑽之前,我們最好先決定在那裡購買。你可以向最近買過鑽戒的好友或親戚先瞭解一些這方面的情況。如果你的朋友中有從事珠寶鑒定的,那更可以給你一些好的推薦。如果沒有,你也可以去一家較大的金店,向那裡的專家進行諮詢。

花多少錢 鑽石工藝始終保持著傳統的設計,它不會貶值,並以此吸引消費者。總之,他們會建議你用兩個月的薪水來購買鑽戒。不必擔心,即使你的工資不高,你仍然可以在珠寶商那裡找到適合你消費能力的戒指。記住,這是一筆不小的金額,你的支付能力由你自己決定。可能聽起來很傻,如果你想用一個好價錢來買鑽戒,那就得選擇合適的季節。通常,在節日或是送禮高峰時期可能價格會貴一些,但一月份又會下跌,沒有人說得清這是為什麼。

挑選原則 鑽石挑選有"4個C"原則:切割(cut)、色澤(color)、純淨度(clarity)和克拉(carat weight)。這是鑒別鑽石品質和價值的重點。

切割 切割是其中唯一的人為因素。一個熟練的鑽石切割師能使一塊好的鑽礦石光彩奪目,他能使內部的光芒最大程度地反射到鑽石表面。切割師要把它切割得如同左右仿佛在照鏡子般對稱。

一塊好的鑽礦石可能因為切割師的技術不足而荒廢。一顆切割理想的鑽石應呈圓形,並且有58條清晰的切割邊,它能最大程度反射光芒。一顆優質的鑽石有著很高的價值,反射性強且對稱,但它的切割並不十分完美。切割劣質的鑽石可能因為要保留它的最大重量而切割太深或太淺,因而無法使它光彩盡放。拋光技術也將影響鑽石的品質,一顆切割完美,對稱的鑽石可能因為拋光不好而降低價值。

色澤 在一些大的珠寶店裡會陳列一些用於對比的鑽石,他們將各種色澤等級的鑽石列成一排,以幫助顧客進行對照,因為一般顧客無法用肉眼來區別鑽石的色澤。鑽石的顏色以無色為最上品,隨著黃色的加深而逐漸次之。

純淨度 總的來說,瑕疵決定的鑽石的價值。更準確的說,要看鑽礦石中雜質的多少。幾乎每塊鑽礦石中都含有雜質,即使是品質再好的鑽礦石。

克拉

克拉曾被認為是衡量鑽石價值的決定性標準。當有人說買了2克拉的鑽石時,人們都會感到難以置信。其實,鑽石的切割、色澤和純淨度和重量對於鑽石價值來說是同樣重要的。一顆切割工藝差、顏色偏黃且有瑕疵的2克拉的鑽石的價值要遠低於一顆切割完美,透明純淨的鑽石。因此,鑽石的重量並不是決定鑽石價值的主要因素。
鑽石的重量仍然影響它的價值。弄清珠寶商所告訴你的鑽石的重量是否準確很重要。因此在購買時讓你的珠寶商當場測出鑽石的重量,如果珠寶商不願意這麼做,那就去別的店家。

鑲嵌

鑲嵌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鑲嵌不好將引起很多麻煩,它可能使鑽石脫落。因此在購買鑽戒時一定要查看托架是否牢固,在與鑽石相接處是否足夠厚。

形狀

現在市場上的款式越來越多,珠寶設計師也在不斷創新。但比較經典的款式是圓形、橢圓形、珍珠形和方形。鑽石的形狀總的來說不影響價值和品質。相反,它更體現了鑽石在切割前原有的形狀。

書面說明 你的鑽石應有一份其真實性的證明,它說明該鑽石的品質、重量、切割技術。這是對你所購買的鑽戒的保證。

祝你能擁有一個美好的婚禮,也祝你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鑽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