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性病患者因忽視了生活中的自我調養,導致治療效果不佳,甚至轉為慢性,或引起併發症。那麼,患性病後應注意什麼呢?

1.戒酒。飲酒是性病患者的大忌。飲酒會削弱身體的抵抗力,促使炎症加重和擴散,導致性病轉為慢性或引起前列腺炎、附睾炎等併發症。飲酒還是引起性病復發的重要原因。

2.忌口。患性病後,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生薑以及飲濃茶、濃咖啡等。刺激性食品可引起組織充血、加重炎症反應,此外,牛、羊、狗、雄雞肉也不宜吃。

3.清心。患性病後,應保持心態平和,切忌怒氣衝衝或憂心忡忡。人的情緒與疾病及身體免疫力有很大關係,情緒不好時,人體免疫力下降,易罹患傳染病或加重原有疾病的病情。

4.寡欲。性病未治癒時,應禁止性生活。因性生活會對尿道造成機械性損傷,加重病情。性病傳染性很強,性生活會導致性病傳播,危害他人健康。

5.營養。慢性性病患者應注意補充營養。牛奶、蛋、魚、豬肉、豆製品含豐富的蛋白質及其他營養素,能説明組織修復,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促進身體恢復,此外,還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患急性性病時,可服維生素C,因維生素C可增強免疫力和抗炎。

6.休息。患性病後,應注意休息,切忌過勞,過於勞累導致性病病情加重或復發者,臨床上屢見不鮮。急性淋病、非淋、前列腺炎、附睾炎、盆腔炎患者,都宜臥床休息。對於慢性性病患者切忌熬夜、通宵達旦地工作或娛樂,否則會嚴重影響治療效果,使疾病遷延不愈。

7.防病。生活中常看到一種現象,當病人發高燒時,嘴唇上常冒出一串水皰,實際上這是潛伏在體內的單純皰疹病毒,趁生病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時,出來興風作浪的結果,生病會削弱身體的免疫力,導致原有的性病復發或加重病情。生殖器皰疹、尖銳濕疣等,易在全身或局部炎症的刺激下復發;糖尿病、愛滋病等疾病會加重原有性病病情。反復感染性病,更是將性病推至不治的邊緣。因此,患性病後,應注意防病和積極治療體內其他疾病,特別要注意避免再次感染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