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中的鈣質最容易吸收,因此吃母奶的孩子骨骼發育較好。而好的容貌與骨骼的發育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骨骼的發育決定臉形及體形。那些窄小而緊縮的臉、擁擠的牙齒、凸起的前額、幾乎沒有下巴、圓的肩膀、凹陷的胸部,都是鈣質吸收不足所造成,非常影響一個人的外貌。而且現在的飲食大多是精製的食物,也容易造成我們的後代牙床畸形、牙齒過於擁擠。

在一項研究中,仔細測量327個人的臉部骨骼,他們骨骼發育的情形,與哺育母乳的時間長短有關,從來沒有吃過母乳的人臉部的發育最差;只吃過3個月母乳的人比完全沒有吃過的人好一些。吃母奶的時間愈長,臉形的發育愈好。這些科學家們強調,一個人即使超過25歲,吃母乳的優點仍然很明顯。他們的結論是:出生後6個月內吃母乳可以決定日後的臉形。他們指出,吃母乳的孩子必須用力吸吮,臉部的肌肉運動量大,因此臉型比喝牛奶的孩子發育得更好。

哺育高品質母乳6-9個月以上的嬰兒,雙臂的力量可以把自己吊在一根橫杆上,具有運動員的雛形;豐潤的雙頰能容納更大量的氧氣;挺直的鼻樑,使呼吸更為順暢,這種優勢終其一生都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