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是否已經準備好與季節一起進入溫暖的春夏?10個美容小招數幫你幫你喚醒溫暖的早春肌膚、增加肌膚能量、提升肌膚免疫力、釋放心底的抑鬱,讓你的身心提前進入溫暖、舒適的春夏!

寒冷的冬季與溫暖的春夏相比,為什麼我們身心狀況有著顯著的差異?這是因為冬天天氣寒冷,人體難以保持37℃的體溫,血管自動變狹窄,人體全部機能都減緩。

而人的體溫是通過肌肉運動產生的,女性身體所含的肌肉重量往往低於男性,所以寒冷帶來的不良影響對於女性而言就尤為嚴重。

隨著氣溫回升,人體釋放出更多能使情緒變佳的荷爾蒙,同時也促進血液迴圈,使身體的肌肉放鬆、心情開朗、肌膚紅潤,由於壓力過大而引起的皺紋也會隨之消失。但是,由於季節轉暖,冷熱交替,如果不提前做好身心入春準備,反而會因為氣溫的差異使肌膚變得脆弱敏感。

因此,在溫暖的春夏即將來臨之際,你不妨採用下面這10個簡便易行的小方法補充新能量,將自己的身體、肌膚和心靈提前喚醒。
   
TIP1 熱能煥膚療法

經過冬季寒冷的摧殘,肌膚變得粗糙、色澤暗淡。此時可以採用熱能煥膚面膜加打磨療法來改善這種情況。

DIY操作:

熱能面膜通過採取旋轉施力的方法,使皮膚細胞產生熱量,從而將皮脂腺分泌的脂質和角質化皮屑徹底清除掉,完整保留血液迴圈所生成的熱能。它和蒸面的道理類似,帶出毛孔深層的污垢,不過比蒸面方便許多。特別適用膚色暗沉、觸感粗糙、上粉底不夠服帖的人。
   

TIP2 面部香薰蒸氣浴

為面部做“蒸汽浴”,其目的不僅僅是潔膚、增加彈性,濕熱的蒸汽能令肌膚的毛孔全部打開,令老廢的角質脫落,乾燥的皺紋也得以消除。如果進行面部蒸汽浴時適當加入少許香薰精油,養分可以通過打開的毛孔深入到肌膚中,蒸汽和精油共同作用,還能使呼吸道受益。

DIY操作:

在盆中放入熱開水,加入2滴薰衣草精油(可以自由選擇你想要的精油),頭上覆蓋一條大浴巾,將臉罩在芳香的蒸汽中蒸2-3分鐘,毛孔就會張開。取下毛巾後,再洗臉,而後輕拍化妝水,再擦上乳液。
   
TIP3 熱敷眼霜/眼膜+敷眼袋

眼部肌膚非常脆弱,在氣溫冷熱交替的季節,應當採用能柔軟肌膚的熱敷。熱敷的原理是透過熱氣和蒸發的濕氣來促使肌膚的血管和毛孔張開,增加血液流向皮膚的流量,有利於加速肌膚老廢細胞的代謝。

DIY操作:

將敷眼袋在蒸鍋中加熱不超過 40℃,先塗抹眼霜然後貼上敷眼袋,10分鐘眼睛可恢復明亮舒服的狀態。
   

TIP4 秀髮修復

因為寒冷,身體表層供血不足,秀髮也會因為寒冷多風的天氣而導致脆裂、失去光澤。

DIY操作:

使用溫熱的橄欖油按摩。在溫暖的浴缸中,將預熱的橄欖油搽在頭髮尤其是發梢上,然後進行按摩, 你可以加點力道,舒緩頭部,10分鐘後,將頭髮沖洗乾淨。浴缸中所散發出的熱蒸汽有助於頭髮吸收橄欖油的養分。使用專用的滋養發膜代替溫熱的橄欖油,同樣也能加強秀髮的抵抗力、增加光澤。

TIP5 中藥足浴+暖足霜

冬季過後,雙足皮膚變厚、僵硬、粗糙,毫不奇怪,有著72000根神經末梢的腳掌非常敏感,冬季氣溫降到零下5℃,足部供血不足自然皮膚會變得很差。

DIY操作:

含有中藥成分的足浴產品能讓足部緩解疲勞。雙腳浸泡在足液裡10分鐘,擦乾後搽上含有精油、蘆薈、蜂蜜等成分的足部滋潤保養品,可以使硬化的皮膚恢復柔軟。

TIP6 指紋“歸位”
  
手背部的紋路直接影響雙手的外觀,尤其是指關節處的螺旋紋。由於寒冷缺乏活動會令這些紋路加深,天氣轉暖後要不時抽空做手部按摩。

DIY操作:

塗上超滋養的護手霜後,先用右手的食指和拇指輕輕向上捏提拇指的關節紋,不要太用力,只要感覺將橫向擴延的螺旋紋向上向裡“歸位”即可,再用右手拇指肚輕輕迴旋按摩關節紋,依次換手指按摩,左右手交替。經常這樣按摩,可以有效改善指關節的螺旋紋。

TIP7 松身緊實浴

“松”是放鬆緊張了一冬的肌體,“緊”是要令皮膚開始恢復彈性。泡沫浴液將你的浴缸變成一個漩渦浴的天堂。你可盡情地將身體全部或部分浸在旋轉的熱水中進行一次理療浴。

DIY操作:

無數的微小水泡使精油浴液的養分逐步滲透入你的肌膚。海鹽浴令你的肌膚繃緊,排去多餘水分和消除痙攣。

TIP8 瑜伽呼吸操

經常呆在供暖充足、空氣不流通的密閉環境中,你常會感覺到頭昏腦漲,這時能幫你提神醒腦、放鬆身心的方法,非瑜伽呼吸操莫屬。

DIY操作:

取坐姿,身體挺直,用右手大拇指堵住右鼻孔,深呼吸2分鐘,接著用左手小指捂住左鼻孔,再進行深呼吸2分鐘。這種簡易的呼吸方法具有一定的隱蔽性,即便是在辦公室,你也能隨時隨地練習。

TIP9 芝麻油按摩

芝麻油不但好吃,而且是按摩護膚的好幫手。用芝麻油按摩全身,能促進微循環,消除肌肉的緊張痙攣,平滑肌膚,安定神經。

DIY操作:

在蒸鍋中先將30毫升芝麻油稍微溫熱,然後用它旋轉按摩全身:從頭皮開始緩慢向下按摩,直至腳部。你也可以選擇蘊含天然果實、植物油成分的身體按摩霜,是更簡便的促進身體微循環、滋養肌膚的良方。

這個季節面部的按摩也非常重要,冷熱的溫度差異很容易令面部肌膚出現紅血絲、敏感等症狀,每週2-3次使用專用的面部按摩霜,可以增強肌膚抵抗力。

TIP10 提升免疫力的美容熱飲

季節更替之時正是感冒流行之際,選擇一些提升免疫力的熱飲,不僅僅可以幫助你增加機體抵抗力,這些有助身體發熱的自製健康飲品還能美容。

DIY操作:

1 暖薑茶 將生薑切成細薄片,在半升水中煮20分鐘,然後加蜂蜜和檸檬,趁熱飲用。預防感冒,每天喝1杯;感冒時則每天早午晚各飲1杯。

2 五味茶 將金盞花、香蜂草、野薔薇果、玫瑰花、覆盆子組合沖泡即可。薔薇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覆盆子、金盞花具有消炎的功效;香蜂草對於神經緊張、腸胃不適與發燒有緩解作用;怕酸的人,可以適量添加蜂蜜,味道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