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夏季的風吹日曬,馬上又面臨乾燥的秋季天氣,女性的肌膚更容易受損。如果能充分利用秋季的水果對肌膚進行保養,會取得滿意的效果。

對於幹性皮膚的女性,可將一隻蘋果去皮搗爛,加一茶匙蜂蜜,再加少許普通乳霜,敷於洗乾淨的臉上,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再用冷水沖洗一下,然後塗上適合自己的面霜。

用搗爛的香蕉敷臉,也能柔化幹性皮膚。過20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塗上面霜,方便快捷。

對於油性皮膚的女性來說,可採用西瓜皮敷臉法,吸收掉臉上多餘的油分。特別是卸妝後,可用西瓜皮擦臉。

用半個檸檬榨汁,加入一杯溫水,用海綿擦臉,有助於祛除臉上死掉的細胞。

其他一些水果也有獨特的護膚作用:杏對敏感肌膚有獨特療效;葡萄能為肌膚提供養分,並有消毒作用,對祛除口角、眼角的皺紋有療效;西柚汁對毛孔過大有收斂作用;橙比檸檬溫和,對中性膚質特別適合;桃也有柔化幹性肌膚、祛除皺紋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