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確是女人的天性,但是熱衷“白皙”更像是上帝給予女人的旨意;君不見一到夏天,所有“好白人士”,便急於尋求各式各樣的美白之道,恨不得自己可以“再白一點兒”,這般努力所追求的白皙,就是一種透明有質感的膚質。

我的皮膚為何會變黑?

人的皮膚的顏色,主要是由黑色素細胞製造黑色素量的多寡來決定,黑色素細胞受到“酪胺酸晦”的活動,而產生大量的黑色素,這也就是皮膚曬黑、各種斑形成的主要因素。

那麼,什麼又是“酪胺酸晦”呢?

酪胺酸晦是一種普遍存在於體內的酵素,是由酪胺酸分解而成,進而形成黑色素的主要活化劑,而太陽底下的紫外線,則是促使酪胺酸晦轉化成黑色素的主要原因。

只要美白,不要傷害

市上的美白化妝品很多,在購買合適的美白產品時,一定要瞭解美白產品的基本元素有哪些,並且看清楚使用說明,才不會損害肌膚,否則就不得償失!

1、維生素C能將變黑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狀態,還原美白的作用原理溫和,不過維生素C是易氧化物,所以會以“維生素C衍生物”的方式利用,像維生素C磷酸鎂複合物,及維他命E:抗氧化並改善皮膚乾燥及老化。

2、維生素C醣甘就是最常見的衍生物。

3、水楊酸去角質、排去體內含有黑色素的細胞。

4、乳酸是非常有名的保濕配方,同時兼具舒緩肌膚的功能。

5、果酸改善曬傷,治療面胞(比A酸較不易引起過敏)、去除角質、減輕黑色素沉澱,但濃度必須低於20%;以上三種酸類成分能幫忙老廢角質代謝,使沉澱的黑色素脫落,被視為有強化美白效果的功能。

6、曲酸在黑色素的生成過程中,曲酸能捉住催化黑色素生成的銅離子,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使黑色素代謝正常,淡化黑斑、雀斑,具有優越的美白力。但要注意,長期使用過量,有可能導致毒化而產生皮膚病變。

7、熊果素一種越橘科植物,其成分為藥用美白,淡斑效果強,能淡化已尷尬的黑色素,安定自由基,避免肌膚老化。

8、胎盤素動物胎盤中所提煉的成分,含有多種維生素、核酸、蛋白質酵素、礦物質等,具有活化細胞和強化色素代謝的效果。不過,因其有致癌性及動物病體的問題,所以在市面上並不普及。

9、膠原蛋白可以加強肌膚的保水性,讓肌膚不容易產生皺紋。

10小黃瓜萃取液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以及天然礦物質,具有保溫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