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流行的婚俗:

鑽戒

《聖經》上說,在遠古時代,男子向女子求婚時的證物就是指環。9世紀時,教皇尼古拉一世頒佈法令,規定男方贈送婚戒給女方是正式求婚所不可缺少的步驟。

新娘禮服的顏色

新娘禮服的顏色代表著傳統,也有特定的含義:白色代表純潔童貞,美國和英國常用的黃色是愛神和富足的象徵。

頭飾

新娘子在婚禮當天佩戴頭飾的習俗由來已久,古時的女子在適婚年齡都會頭戴花環,以區別於已婚婦女,象徵著童貞。

面紗

起初新娘戴面紗是作為年輕和童貞的象徵,信奉天主教的新娘戴面紗代表純潔。因此,許多新娘在赴教堂舉行婚禮的時候都選擇戴雙層面紗,新娘的父親將女兒交給新郎以後,由新郎親手揭開面紗。

花束

鮮花代表激情和獎賞,傳達出繁榮富饒和出類拔萃的訊息,有幸接到新娘花束的人將有好運氣,也會是下一個喜結良緣的人。

新娘站在新郎的左邊

這個習俗起源於搶婚盛行的年代,由於擔心新娘的家人會在婚禮上將新娘搶回去,新郎必須空出右手來隨時應戰。

互吻

根據習俗,婚禮是以新人的親吻而宣告結束。這一吻有著深刻的含義:通過接吻,一個人的氣息和部分靈魂就留在了另一個人的體內,愛使他們合二為一。

抱著新娘入洞房

這一習俗是從一些土著部落的婚俗演變而來的,由於這些部落裡的單身女子太少,所以男子們要到鄰近的村落去搶親,將她們扛走,免得她們一沾地就會逃走。今天,人們認為,新娘不能用左腳邁進新房的門,所以最好讓新郎將新娘抱進房。

新婚夫婦的汽車

當新婚夫婦乘車出發度蜜月時,汽車的後面會拴上許多易開罐,它起源於古代扔鞋子的習俗,參加婚禮的賓客們向新人身上扔鞋子,認為如果有鞋子擊中了新人乘坐的車子,那麼就會帶來好運。

汽車鳴笛

跟在新人汽車後面的車隊一路不停地鳴笛,以驅走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