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忌父母之間不一致 表現出對同一問題的不同態度,或父母憑自己的喜怒隨意設立規矩,形成嚴父慈母或嚴母慈父狀態。

二、忌長輩與晚輩不一致 表現出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對子女的過分寵愛。往往晚輩對孩子要求嚴,而長輩成了孩子的“避風港”。

三、忌朝令夕改 對孩子的要求昨天和今天不一樣。

四、忌言教和身教不一致 表現在對孩子要求嚴格,可自己做的則是另一回事。

五、忌公開教育和背後教育不一致 表現在公開場合考慮影響和面子對孩子從嚴要求,而在背後放任自流,得過且過。

六、忌家庭教育和學校《幼稚園》教育不一致 表現在溺愛孩子,對學校(幼稚園)的教育和嚴格要求不配合,乃至表示不滿和對立情緒。

七、忌滿足孩子的物質需要和精神需要不一致 表現在注重吃、穿、用,忽視思想教育和智力開發。

八、忌對孩子德、智、體全面發展要求不一致 表現在重視孩子的智力投資、智力開發,而忽視道德、意力開發,而忽視道德、意志、興趣等非智力因素的培養,忽視孩子的體育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