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妝時間

一般8小時工作制,補一次妝就可以了。午飯後,用比較細緻的紙巾把皮膚上的油吸一吸,拍上一點粉,塗點腮紅、口紅就可以了;如果晚上還有應酬,那最好在四、五點鐘把臉徹底洗乾淨,重新化妝,這樣妝面比較乾淨、也比較清新。一個新鮮的妝面只能維持四個小時,最好的化妝品也就是維持6個小時。

在應酬前1個小時化妝,1個小時後妝面是最自然的,剛化出來皮膚有一點點假,1個小時後,皮膚分泌出來的油與化妝品很好的融合,皮膚顯得很自然。

補妝環境

現在好多大的寫字間,都是一些玻璃隔段, 老闆一目了然的就能看到你,如果是吃過午飯,在休息時間補妝,又沒有外賓、外事活動,在工作環境裡補妝也沒有關係。但是最好去衛生間,那裡會有鏡子,環境也很好;去休息室補妝也可以。

噴肌水VS.加濕器

噴肌水一般叫營養水或精華素營養水,就是往臉上噴的以達到補濕的目的,象香港的花蕊精華素,就是補水的。精華素有兩種,一種是水狀的,一種是油狀的。油狀的適合在美容院,因為它的粘稠度大,超聲波導入到真皮。油狀的是油包水的。水狀的是水包油的。皮膚乾的就要用油包水的,皮膚油的就要用水包油的,要到專業美容院,不可自己亂用。

白天給皮膚噴一些營養成分很高的精華素,以保濕補水。冬季比較乾燥,在日常工作8小時或10小時,要給皮膚保持一定的濕度,我們就可以用一些精華素,噴擠到臉上,這應該是在不帶妝面的情況下,讓它吸收精華素,但是帶著妝面就不能噴了,如果噴了,妝就花了。

不如在固定的工作環境下,有一個加濕器,為自己營造一個綠色環境。人的適合溫度是在18-21度,濕度是40%-60%,可以在牆上掛一個溫度錶和一個濕度表,讓皮膚總是沐浴在夏季、春季的環境中。空氣乾燥,它就會從皮膚中得到水分。

冬天家裡必須有加濕器,把蒸餾水倒在加濕器裡,噴出來的水是潔淨的,自來水是有鹼性的。噴肌水適合旅遊中使用。

女人保持皮膚不乾燥、不鬆懈、不長皺紋的訣竅,就是保濕。

小小化妝包

化妝包裡有一盒粉餅(或者乾粉);一個刷粉用的小刷子;一管口紅;一隻唇彩,可以是透明的無色無味的,刷上它嘴唇會很亮;小瓶的睫毛清洗液;棉簽;精細的巾紙;種睫毛的媽媽必須有一個睫毛小鑷子和膠。

洗幾次臉

正常的情況下,一天洗兩次臉就可以了。早晨洗一次臉,化上妝,皮膚好就最好不化妝,塗點口紅、睫毛膏就行了。夏天非常熱,在不化妝的情況下,多洗幾次沒有關係,如果化妝,洗兩次臉就行了。晚上夏天抹抹西瓜皮,冬天抹點雞蛋黃或其它家庭美容方法,睡前的皮膚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家庭美容一周兩次。北京的水質太硬,鹼性太大,所以洗完臉後用蒸餾水或純淨水再沖一下。

清爽的潔面乳

洗臉時,常會覺得洗不乾淨,這是因為用的洗面乳不適合自己的皮膚。如果是化了妝,就需要先把妝面擦掉,再洗。洗完之後用涼水收縮一下毛孔。如果是中性偏幹的皮膚,最好一年四季都用涼水;如果油性大的皮膚,首先用溫水洗,溫水可使毛孔張開,把髒東西吐出來,潔面乳不要選用太柔和的。不管是香脂還是潔面乳,洗完之後感覺很清爽、很乾淨。如果有的品牌洗完之後很油膩,那就不妨換一種。我用的是仙尼雷德香脂,洗完之後感覺非常爽。

香熏美容

香熏美容一般應在美容院做,它的設施比較好,有輕鬆的音樂、獨立的房間、細緻的按摩。把香精油滴在按摩油裡,進行不同穴位的按壓,它既保護皮膚,又能醒腦,還能治病。旁邊的香精爐裡滴一點香精,有半催眠的感覺,還可以讓全身皮膚散發淡淡的香氣。但是,香精裡含有一定的毒素,少量地用可以,經常聞香精油,會刺激神經。我建議要想使自己身上散發香氣,不如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