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嚴格的訓練之後,你是該休息,但是不能休息太久。 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David S. Kump與Frank W. Booth博士表示,在運動後不久,脂肪細胞就開始儲存為能量,如果你沒有再運動的話,那些脂肪細胞很快的就會讓體型與重量膨脹。 為什麼呢?Kump博士與Booth博士認為是人類進化的緣故;由於常常缺乏食物,因此我們的身體在運動期間,會非常有效的儲存任何食物的能量,而不把它燃燒掉。

Booth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這是自然現象,因為身體不知道何時會有下一餐,所以它會盡可能的儲存能量(脂肪);如果我們沒有經由規律的運動來燃燒能量,那麼身體會優先將能量儲存成脂肪。

【48小時的運動示範】

Kump博士與Booth博士針對幼鼠做研究,當牠們有用轉輪運動時,會變得比沒有運動轉輪的幼鼠更強壯;但是當這些老鼠因為Kump博士與Booth博士將運動轉輪鎖住不同的時間長度,而不能運動時,牠們的身體就開始有了變化。

研究顯示,身體變化得非常快,在停止運動5小時後,老鼠腹部的脂肪細胞開始產生化學的訊號,使牠們開始變腫;在沒有運動兩天後,脂肪細胞變大19%,而且老鼠的胃部脂肪變多48%。

Kump博士與Booth博士指出,這就像人們變成坐著不動時所會發生的情形一樣,令人驚訝的是發生得非常快;但是,規律的運動能夠提供解決辦法。

Kump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規律的吃,所以需要規律的運動;讓體重減輕的神奇藥方就是每天運動。

【青少年的警訊】

沒有運動的幼鼠比起有運動的幼鼠來說是非常小的,Kump博士與Booth博士表示,這是給人們的警訊,如果小孩們到了青少年時期就停止每天運動,他們可能永遠長不出適量的肌肉。

當然,肌肉是身體用來將額外能量儲存為脂肪的主要方法,如果青少年階段沒有增加許多肌肉的話,成年後注定會增加許多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