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敏感訓練:此階段,胎兒各器官、系統發育逐漸成熟,對外界的各種刺激反應更為積極,例如:當用光源經孕婦腹壁照射胎兒頭部時,胎頭可轉向光照方向,並出現胎心率的改變,定時、定量的光照刺激是這個時期的一個胎教內容。

堅持各種訓練:懷孕晚期,孕婦常常動作笨拙、行動不便。許多孕婦因此而放棄孕晚期的胎教訓練,這樣不僅影響前期訓練對胎兒的效果,而且影響孕婦的身體與生產準備。因此,孕婦在孕晚期最好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運動以及對胎兒的胎教訓練。因為,適當的運動可以給胎兒軀體和前庭感覺系統自然的刺激,可以促進胎兒的運動平衡功能。為了鞏固胎兒在孕早期、孕中期對各種刺激已形成的條件反射,孕晚期更應堅持各項胎教內容。

胎教的方法很多,從始至終堅持胎教對夫婦雙方或孕婦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有理由相信,每位計畫要小孩的夫婦,都會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愛、耐心與時間,別人能做到的事情,你們也一定能做到。

胎教是胎兒期教育的一種方法,但絕對不是惟一的;胎教是正規教育的輔助方法,具有理論依據與驗證,但也不是惟一的;孩子的聰明與智慧,與懷孕時的胎教有關,但更不是惟一的!您若認可並接納胎教的理論、內容與方法,您可以嘗試著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