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停止

雖然單憑“停經”的症狀並不表示你已懷孕,但它暗示了你的身體已起了變化,應約見醫生驗證一下,尋找個中原因。  

噁心,嘔吐

此現象稱為“晨間害喜”,原因是大多數懷孕女性在早上會有噁心作悶的感覺。部份歸因於你空腹時,血糖下降而導致嘔吐,此現象雖然被喚作“晨間害喜”,但它可以在任何時候發生。因此,有些女性會在工作時貼上“暈浪貼”以防止日間嘔吐帶來的種種不便。

口味異於尋常

體內荷爾蒙水準增多同時改變一些如唾液的分泌導致味蕾改變,包括口腔內的金屬氣味,令你反常地嘗吃陌生的食物,而往常喜愛的則顯得討厭和無動於衷。我們聽過一些懷孕的女性對古怪的氣味產生非常喜好的反應,例如鞋油和電油這兩種氣味。

古怪的嗅覺

如果你認為喜歡電油和鞋油的氣味是古怪的話,你可試試自己的反應:嗅一些曾喜愛的氣味會突然間變得濃烈和討厭而令你想嘔吐,例如:香水,咖啡和烹調氣味等。

疲乏──在你懷孕時,體內會增加排放出黃體激素,這是一種具有天然鎮靜能力的荷爾蒙。

小便頻密

當胚胎在母體內形成時,身體會分泌出一種簡稱叫hcg的(中文譯名不詳)荷爾蒙,隨著黃體激素激增,加速了盤骨一帶的血液運行,對膀肛產生刺激作用而導致女性常有如廁的需要。

敏感、脆弱的乳房

輕輕觸碰乳房或乳蒂也會產生疼痛的感覺,此時乳蒂顏色轉深,乳房會腫脹起來,血管擴張至肉眼可見。

自我正確的驗孕測試

這種測試方法是於早上當hcg水準處於高峰時利用首次排出的尿液來尋找hcg的增長水準,由於hcg水準在受孕後兩星期,會普遍地會有所增加,因此如你小心地依照它們的指示,這個測試的可*性可達百分之九十。如果第一次的測試沒有呈陽性反應的話,你也需要在相隔兩個星期後再測試以作肯定,因為那時的hcg水準已足夠讓你知道有沒有懷孕。假設結果呈陽性反應,你也應該在見醫生之前再測試。如尿液高於室溫,用了受胎藥(即多仔丸)、抗抑鬱劑或其它含hcg的藥物也會錯誤地呈陽性結果,同時測試對年紀大或者接近更年期的女性也不大可*,最好找專業醫生去求證一下。

專業判斷

普遍來說,你的醫生、護士或臨床專家會取去你的尿液和血液樣本去檢驗你身體的化學反應有沒有懷孕的指示。在受孕後兩星期測試hcg在尿和血液中的變化,與此同時,子宮和子宮頸也一併檢查,通常子宮頸和陰道的顏色會略呈紫色(因懷孕時血液在這一帶如速運行的緣故)而子宮也顯得脹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