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睫毛膏又沾到眼皮了,眼看著婚禮時間就要到了,該怎麼辦? 很多時候,你需要簡單而有效的「緊急」補妝法,幫你度過難關!

* 狀況一:睫毛膏不小心沾上了你剛才費盡千辛萬苦化好的彩妝,正在懊惱著時...

放輕鬆:拿一片卸妝用的清潔卸妝棉,用一小角輕輕地把沾到睫毛膏的地方清潔乾淨,然後用透明的粉底,把剛才連妝一起擦掉的部位重新補上,再輕按上一層蜜粉就OK啦!如果沒有準備清潔用的卸妝棉,用一般的化妝棉沾一些卸妝乳液,也可以達到修補的效果喔!

* 狀況二:擦睫毛膏才擦到一半,就打了個大噴嚏,結果變成了黑眼圈的大浣熊,欲哭無淚時...

放輕鬆:其實解決的辦法跟上面的步驟很像,只是這種情況可能讓你必須把整個眼影都卸掉,才有辦法把沾了一大片的睫毛膏清除,所以,你必須多做一個動 作,就是先打透明粉底,再上一層眼影,但是小心別化太多、太重,否則反而會讓眼影看起來一塊一塊的,更可怕喔!

* 狀況三:當你在化粧室趕著畫好唇線時,卻被旁邊的人不小心碰了一下,變成了「血盆大口」,正在哭笑不得時...

放輕鬆:如果那歪了的唇線非常明顯,你還是得用卸妝棉把畫壞的線條擦掉,如果只是小小的「出錯」,不妨用卸妝棉的一小角修整齊,補上一些粉底、按上蜜粉,然後找個不會被人撞到的地方,再畫一次吧!

* 狀況四:在昏黃的燈光下,你畫好的眼影,在太陽底下卻變成了「一坨一坨」的粉團,照鏡子看了後快要昏倒時...

放輕鬆:用卸妝棉的一角把畫太重的部位輕輕拭掉一些,然後上一層透明質感的粉底淡化原來過濃的眼影,就可以解救你了!為了避免下次這種「恐怖」的情況再發生,建議你不妨在畫眼影之前先上一層透明粉底,如果你的皮膚過油或太滋潤,也容易發生這種眼影不均勻的狀況,所以如果能注意肌膚的情況,也會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