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到了6 個月,胎兒的發育處於穩定期,孕婦應順其自然的參加適量運動,這對於順利分娩,給嬰兒的健康出生 打下良好的基礎。孕婦愉快的活動,要有良好的興致要時時想著與胎兒同歡樂。

1、做孕婦操

做孕婦操 能夠防止由於體重增加引起腰腿疼,能夠幫助放鬆腰部、骨盆部和肌肉,為胎兒出生時順利分娩做好準備 ,還可增強孕婦的信心,使胎兒平安的降生。

2、游泳

游泳運動可以增強腹部的韌帶力量和鍛煉骨盆關節,還可以增加肺活量,避免在妊娠中期或後期患心臟和血管方面的疾病。游泳運動借助水浮力,輕鬆愉快地改善血液迴圈,可以減少分娩過程引起的腰痛、痔瘡、靜脈曲張等症狀。還可以自然地調整胎兒臀位,是一項幫助孕婦順利分娩的運動。

孕婦游泳要注意水溫,一般要求在29℃~31℃之間,否則水溫低於28℃會剌激子宮收縮,易引起早產;水溫高於32℃容易疲勞。游泳時間最好在上午10 時到下午2 時之間。

以下幾種情況禁止孕婦游泳:

1)身孕未滿4 個月。

2)有過流產、早產史。

3)陰道出血、腹痛者

4)患者高血壓綜合征、心臟病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