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有了寶寶的女人是最美麗的,的確,初為人母的喜悅和心底湧動的溫柔會讓你渾身充滿母性的光輝,而懷孕時體內孕激素水準的變化也的確會使部分准媽咪的皮膚顯得細膩光滑,但也會讓很多准媽咪的皮膚變得非常敏感、粗糙,臉上出現紅血絲,甚至兩頰、鼻樑出現明顯妊娠斑。同時,由於孕期腹部和乳房的膨大,體重的迅速增加,腹部及乳房的皮下彈力纖維斷裂,以致在這些部位出現了暗紅色妊娠紋。

事實上,小寶寶給你帶來喜悅的同時,也讓你光潔的皮膚失去了以往的鮮亮,身材也走樣,怎樣做個靚麗的准媽媽,讓小寶寶一出生就看見一個漂亮的媽咪呢?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問:懷孕前護膚應注意什麼?

答:孕前一個月須停用含維甲酸(易導致寶寶先天缺陷)的護膚品。特別是些美白、祛斑的護膚品中的維甲酸含量較高。同時要適當補充富含VC、VB6、煙醯胺等的食品。

問:為什麼有的人懷孕後皮膚更加潤澤、細膩,而有的人卻容易出現面瘡、粉刺等小疙瘩?

答:孕期受孕激素水準變化的影響,不同體質的人對激素的反應也不同,懷孕會使皮膚油脂分泌減少,這樣可以起到控制油脂分泌旺盛的作用,原來油脂分泌旺盛的皮膚大多會變得細膩柔軟;而有些原來中性、幹性皮膚的孕媽咪會出現皮膚乾燥、脫皮、角質現象嚴重,導致毛孔阻塞、面色黯淡。

問:懷孕後,皮膚粗糙,面瘡、粉刺嚴重,怎麼辦?

答:首先要保持臉部的清潔,但要少用鹼性大的清潔品;不要頻繁更換護膚品,以免皮膚不適應;注意充分休息和適當營養,一般懷孕5個月以後面瘡的情況會好轉。

問:懷孕期間可以使用香熏精油嗎?

答: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能使用有通經排水作用的精油,如伊蘭、馬喬蓮、鼠尾草、薄荷等。檸檬、天竺葵、柑橘、檀香木等精油可于懷孕12周後使用。而玫瑰、熏衣草等宜孕後16周使用。茉莉可以在臨盆時減輕產痛,加快產程。

問:為什麼懷孕後臉變得紅紅的,還看得見細細的紅血絲?

答:這就是俗稱的蜘蛛斑。它是由於懷孕期間血管敏感,熱了易擴張、冷了又收縮得很快,毛細血管被破壞所造成的。平時應注意避免臉部的過冷或過熱刺激,並用一些鎮定肌膚的護膚品,例如檀香精油等。

問:遭遇了孕期的頭號敵人——妊娠斑,該如何應對?

答:妊娠斑,又叫蝴蝶斑,是由於孕、雌激素的分泌增加,引起色素沉著,或腦垂體前葉分泌的黑色素細胞刺激素較多引起,一般出現於鼻翼和兩頰,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平時化個淡妝稍稍修飾一下就可以了。孕期要注意避免長時間陽光照射,不吃辛辣刺激物及動物脂肪,少用彩妝,保持輕鬆、愉快、平靜心態,睡眠充足和生活規律。一般分娩後半年左右蝴蝶斑就會消退,若長時間不退,可以去美容院做祛斑美容護理。

問:懷孕以後總是眼睛腫腫的,一臉倦容,怎樣可以恢復神采?

答:懷孕的確是件辛苦的事,由於迴圈負荷加重,容易引起浮腫現象,將兩塊濕海綿冷凍20分鐘,輕輕搭在眼睛上,可以迅速消除腫眼泡。此外,具有潤滑作用的滴眼液對疲憊的眼睛是一種良好的活力劑,宜同時補充大量的水分,在脫水狀態下,滴眼液沒什麼作用。

問:懷孕時能使用化妝品嗎?

答:孕期應選用安全性強、品質優良的保養品及化妝品。如不含酒精、合成香料和色素量少的產品以及自己已習慣的產品,並且最好使用同一品牌。像高科技生化產品、祛痘祛斑的特殊保養品、過期的和別人的化妝品、含激素及磨砂類產品,儘量不要使用。防曬品指數不要太高、不塗指甲油;每次使用潤膚品不要過多、過厚,千萬不要濃妝豔抹,特別是不要用口紅等被認為對胎兒有影響的化學品。

問:怎樣防止難看的妊娠紋?

答:減少或消除妊娠紋是孕期護理的重點之一。為減少妊娠紋,懷孕前應注意適當鍛煉,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膚的彈性。懷孕後,注意適當控制體重增加的速度。孕期最後一個月,可用芳香精油自配按摩油預防妊娠紋:乳香2滴+玫瑰1滴+甜杏仁油10ML,打開VE膠囊一粒,和勻即可。

問:懷孕以後,還能經常去美容院做護理嗎?

答:當然可以!這是一個簡單方便的讓自己成為靚麗准媽媽的好主意。這時期的美容護理應以清潔、放鬆為主,電棒導入要放棄,足部反射療法和點壓式按摩應予取消,而且應避免刺激臉部穴位,可用舒緩按摩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