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下決心要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寶寶,那麼從懷孕時開始就應該為將來的母乳餵養做好各方面的準備。

一、注意孕期營養。母親營養不良會造成胎兒宮內發育不良,還可影響產後乳汁的分泌。在整個孕期和哺乳期都需要足夠的營養,多吃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類的食物,為產後泌乳做準備。

二、孕婦懷孕後應注意乳頭、乳房的保養。乳房乳頭的正常與否會直接影響產後哺乳。在孕晚期要做好乳頭的準備,如清潔乳房後用羊脂油按摩乳頭,增加乳頭柔韌性;由外向內輕輕按摩乳房,以便疏通乳腺管;使用寬帶、棉制乳罩支撐乳房,可防止乳房下垂。扁平乳頭、凹陷乳頭的孕婦,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乳頭糾正工具進行矯治。

三、定期進行產前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保證妊娠期身體健康及順利分娩,是媽媽產後能夠分泌充足乳汁的重要前提。

四、瞭解有關母乳餵養的知識,取得家人特別是丈夫的共識和支持,樹立信心,下定決心,這樣母乳餵養才容易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