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的三個月,大多數孕婦會感覺自己變醜了。這除了孕初身體特別的不舒服(如孕吐、渾身乏力、嗜睡等等),荷爾蒙的變化,致使心情煩燥、情緒不穩定,缺乏自信等生理和心理的諸多原因外,內分泌的變化,確實會使孕婦的外表發生變化。

那麼,懷孕會給愛漂亮的孕婦外表帶來什麼變化,如何應對?讓我們一探究竟:

頭髮

懷孕後,由於荷爾蒙的變化,一般頭髮的生長速度會加快,顯得比以前多且有光澤,但另一種可能是油性的發質變得更油,幹性的發質變得更幹、更脆,而且頭髮也掉得很多。

應對良方:

1、懷孕期間宜選擇溫和而且適合自己發質的洗髮精,如果頭髮性質變化不大,應仍使用原來自己已習慣的品牌,如果太幹或太油,也宜選擇同一品牌適合油性或幹性的洗髮精。一些知名品牌的洗髮精含有保護發質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可根據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選用。

2、每次洗完發後,使用營養品質高的護髮素,對保護髮質也很有好處哦。

3、經常洗頭(最好每天洗一次),保持頭髮和頭皮的清潔,對保護頭髮同樣有很重要的作用。

4、芝麻、核桃、瘦肉和新鮮水果等食品,不僅有利於頭髮的健康生長,其中所含的鈣、鋅、銅和維生素C等,也正是這個階段的胎寶寶生長發育所必需的。

皮膚

懷孕初期,由於孕激素和雌激素分泌的變化很大,孕婦的皮膚也會有很大的改變,有的孕姐滋潤光澤,有的孕姐則油性皮膚越發油膩、甚至發出小豆豆,幹性皮膚則更加乾燥以至有皮屑脫落。

應對良方:

1、應繼續使用自己平時習慣的護膚品,如因皮膚狀況改變,需換護膚品時,宜選擇較好的品牌。

2、保持皮膚的清潔,油性皮膚最好在每天早晚洗臉時,用洗面乳深層清潔,幹性皮膚也宜每天用一次洗面乳。

3、少吃和不吃刺激的食物,如辛辣、過鹹、過酸的食品。

4、多喝水,保持體內有足夠的水分,對皮膚的健康很重要。

指甲:

內分泌的變化,使孕婦的指甲也長得很快,而且易脆、易折斷。

應對良方:

1、剪短指甲,不留長指甲,更不要塗抹指甲油。

2、做家務時,如接觸洗滌劑,宜帶上防護的塑膠手套。

3、經常塗抹護手霜,特別是在用水洗滌油膩物品後。

有些孕婦進入孕中期,就會回復往日的美麗;而有的孕婦在整個懷孕期間都會有上述狀況。不必著急,一旦生下了可愛的小寶寶,荷爾蒙的分泌恢復正常,仍會美麗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