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寶寶最珍貴的營養食品,有的媽媽產後缺乳,一定非常著急,這裡列舉了一些民間常用的比較有效的催乳食譜,以供參考。

將章魚3兩洗淨,切成魚片;將豬蹄一隻切成6-8塊,與章魚片一起放入鍋中。加水淹沒,用旺火燉至熟透。肉湯同吃,服5-7次可見明顯效果。

將鯽魚一尾去鱗、內臟,豬蹄一隻切成6-8塊,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燉至熟透,肉湯同吃。

取鯰魚淨肉,雞蛋兩隻煮熟剝殼。將魚、蛋放入清水中同煮至魚熟透,吃魚肉、雞蛋,喝湯。服3-5次見效。

將鮮蝦3兩洗淨去殼,豬蹄一隻切成6-8塊,放入砂鍋內用清水旺火燉熟,加入黃酒,肉湯同吃,服5-7次見效。注意:皮膚過敏者忌用此方。

取花生仁2兩煮湯喝,每日1-2次,連服3-5日可見效。

將胎盤一個(健康人胎盤)洗淨,切成小片。將甲魚肉3兩切成小片。砂鍋置旺火上,倒油,炒胎盤、甲魚肉半分鐘,加清水兩碗燒煮片刻,一起裝入碗內。放入蒸鍋用旺火蒸半小時即可服用。一般服5-7次可見明顯效果。

木瓜一斤、米薑半兩洗淨,加入米醋50毫升,放入砂鍋燉40分鐘後即可食用。

取豬蹄兩隻加當歸5錢,旺火煮開,文火燉至肉爛,肉湯同吃。

取豬蹄兩隻,加花生仁、黃豆各一兩,清燉熟爛後食用。

取雞爪10對,花生米2兩。雞爪剪去爪尖,洗淨下鍋,加水、黃酒、薑片。煮半小時後,放入花生米、精鹽,用文火悶煮2個小時,淋入雞油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