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青年的未婚方式,千差萬別,頗有風趣。

在英國的約克市,小夥子如果要求找某個姑娘作為自己的伴侶,是比較容易的。因為該市的女子,到了結婚年齡,便採用一種“交通燈”的方式,特地穿上不同顏色的緊身衣服,向男子示意。如果是穿綠色,就表示:“來吧,通行無阻”、如果穿黃色,則表示:“可能,機會是一半”;如果是紅色,那表明:“停止,不要碰我!”

在義大利的西西里島,男女求婚,主動權往往操縱在女子手裡。如果女子在一個男子面前把頭髮打了一個尖結,那就表明:“你被我獵取了。”

在太平洋的特洛布裡安群島上,青年人求愛的方式也很特別,如果有一個姑娘用牙猛咬了一個小夥子,那就表示姑娘愛上了他。

剛果的小夥子向姑娘求婚時,常常是把一隻烤熟的鳥送給姑娘,並說:“這鳥是我親手打來的。”如果姑娘愛他,也回贈給他一個玉米棒子,並說:“這是我親手種出來的。”

墨西哥的男青年,如果愛上了一個姑娘,他就聘請樂隊到姑娘的窗下奏小夜曲,表示求婚,有時可以從半夜唱到天亮。

坦桑尼亞的馬薩伊族中,小夥子要想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姑娘,他必須首先殺死一頭諸如獅子之類的猛獸,表示自己的勇敢,才能娶得好姑娘。

南美洲北部蘇里南的印第安人,把雪茄作求婚的媒介物。如果小夥子愛上了一位姑娘,便告訴自己的父母,選定一個吉日良辰,親自到女家,並把精心製作的雪茄贈送給女家,表示男方求婚的誠意。如果女方的父親欣然接受,這門親事就算成功了。

在南美洲的馬懷安族中,多是姑娘向小夥子求婚。姑娘平時注意觀察自己受慕的小夥子的去向。當發現小夥子在田裡勞動,便不聲不響地下田,*近小夥子的身邊,幫助他耕作,若是小夥子不離開她,那就意味著,他們情投意合了。

阿富汗的某些部落,當一個小夥子愛上了一個姑娘時,他會到姑娘的信所前對空鳴槍,表示:我愛你!

在坦桑尼亞的帕雷族中,如果男青年看中某個女青年,男方就選擇日子,帶著一個寬瓷罐到女方家。女方如果同意,便把瓷罐留下,否則就退回男方。

在尼日利亞東北的伊搏族中,當一個小夥子愛上一位姑娘,前去求婚時,女方的親屬就會手持木棒相迎,當男子到來時,就毫不客氣地將這位男青年痛打一頓。如果這位青年經受不了這番棒擊,這就說明婚後不能應付遇到的種種不幸,姑娘也就不願意和這位青年結婚了。

在東南亞的一些國家求婚比較文明。每當傍晚,青年男女們坐在一個特殊的檯子上,周圍點起棕油燈。這時,小夥子們就大書詩句,然後把詩獻給自己愛慕的姑娘,向她求婚。

在荷蘭,求婚更富有詩意。當某一女子成熟時,她便在自己臥室的窗臺上,放一盒玫瑰花,意思是說:來求婚吧,青年小夥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