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媽媽在寶寶4個月或6個月以後,產假期滿就得回單位上班了,這時媽媽就不便按時給寶寶哺乳了,需要進行混合餵養。而此時寶寶正需要添加輔食,如果餵養不當,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同時,這個時期寶寶體內從母體中帶來的一些免疫物質正在不斷消耗、減少,若過早中斷母乳餵養會導致抵抗力下降、消化功能紊亂,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

這個時候的餵養方法,一般是在兩次母乳之間加餵一次牛奶或其他代乳品。最好的辦法是,如果條件允許,媽媽在上班時仍按哺乳時間將乳汁擠出,或用吸奶器將乳汁吸空,以保證下次乳汁能充分分泌。吸出的乳汁在可能的情況下,用消毒過的清潔奶瓶放置在冰箱裡或陰涼處存放起來,回家後用溫水煮熱後仍可餵哺。每天至少應泌乳3次(包括餵奶和擠奶),因為如果一天只餵奶一兩次,乳房受不到充分的刺激,母乳分泌量就會越來越少,不利於延長母乳餵養的時間。總之,要儘量減少牛奶或其它代乳品的餵養次數,盡最大努力堅持母乳餵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