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降生前的最後三個月,胎兒甚至能夠偷聽大人談話,分辨男女性的聲音,並且監視母親的情緒。事實上,胎兒的大多數活動包括心率的增加都與特定的聲響、觸摸、光線變化和其他一些感覺有關。

胎兒的聽覺在32周至35周時就迅速敏銳起來,此時,他(她)會把頭轉向某一個聲源。對胎兒最有吸引力的是媽媽的聲音。此外,傾聽人們的談話也為胎兒提供了各種豐富的經驗。儘管胎兒聽不懂你們說些什麼,但它能夠逐漸熟悉語言的特點,從而在出生後形成辨別語言與其他各種聲音的能力。母親每天都把腳抬高並傾聽同一首舒緩的樂曲時,將對胎兒成長發育有更大益處。在32周時,胎兒就能夠記住自己天天都聽的那支樂曲,並在出生後認出這支曲子。

6個月時,胎兒就能夠分辨出苦味、甜味或者酸辣。當母親偶然吃了點很辣的東西時,你的胎兒甚至會用做鬼臉來表示不滿。隨著對各種不同味道的體驗,胎兒甚至會在味道與這些味道 所產生的作用之間建立聯繫。如果你喝了一杯濃咖啡,胎兒的呼吸和心跳就會加快。

你提高的嗓門、你感受到的壓力也會影響到胎兒睡眠的規律性。當你感到煩躁或焦慮之後,有意識地花一些時間讓自己平靜下來,並把寧靜的情緒傳達給胎兒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做,你其實就是在教育孩子如何表達不同的情感,這將為孩子今後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