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應該根據胎兒生理發育的特點逐步進行。

懷孕頭4個月應做好安胎的準備工作,從第4個月起,按孕婦生活作息時間安排胎教,最好在早上起床後,下班後,晚上臨睡前進行。懷孕第4至5個月,可給胎兒音樂胎教,每日兩次,每次3-5分鐘。 懷孕第5至7個月時,可用兩首樂曲輪流播放,父母還可以和胎兒說話或唱歌,每日2次,每次5分鐘。懷孕7個月後可以正規上課,每日3次,每次5-10分鐘,早上講故事或唱歌,下班後聽音樂或文字訓練,晚上臨睡前進行音樂和文字訓練。

那麼,哪些音樂對胎兒有利?

音樂在胎教中佔有重要地位。但並不是所有的音樂都是有利於胎兒身心健康的,因不同類型的音樂可對人的心理行為產生不同的影響。

胎教音樂包括兩種,一種是給母親聽的,即孕婦應經常聽的音樂,其特點是優美、寧靜,以E調和C調為主,可使孕婦情緒安寧,感到輕鬆愉快;另一種是給胎兒聽的,以C調為主,基調輕鬆、活潑、明快,能較好地激發胎兒的情緒和反應。因此孕婦不應聽音量較大、節奏緊張激烈、聲音刺耳嘈雜,可使胎兒躁動不安的搖滾樂、爵士樂和迪斯可等樂曲,而應多聽輕鬆、愉快的小夜曲及輕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