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胎兒具有辨別各種聲音並能做出相應反應的能力,父母就應該抓住這一時機經常對胎兒進行呼喚訓練,也可以說是“對話”。

孩子出生就會馬上識別出父母的聲音,這不但對年輕父母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而且對您的孩子來說剛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世界時如果能聽到一個他所熟悉的聲音,對他來說是莫大的安慰和快樂,同時消除了由於環境的突然改變而帶給他心理上的緊張與不安。

曾有一位父親從胎兒7個月開始經常向胎兒說:“小寶貝,我是你的爸爸”!一邊撫摸著胎兒,以後每當這句話一出現胎兒就會興奮地蠕動起來。當這個孩子出生後因環境的突變產生不安而哭鬧不止時,他的父親突然想到了與胎兒經常說的話,於是馬上說:“小寶貝,我是你的爸爸!”話剛出口,嬰兒就像著了魔法一樣突然停止了哭聲,並掉轉頭來尋找發出聲音的方向,後來競高興地笑了。

以後每當孩子哭鬧時這句話就會使孩子從哭鬧中安定下來。可見父母通過聲音和動作與腹中的胎兒進行呼喚訓練,是一種積極有益的胎教手段,在對話過程中,胎兒能夠通過聽覺和觸覺感受到來自父母親切的呼喚,增進彼此生理上的溝通和感情上的聯繫,這對胎兒的身心發育是很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