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育齡女性都準備了早孕試紙自己化驗,覺得這樣很方便。醫生指出,在家中進行早孕自測並不能確定是否為正常妊娠,尤其不能排除是否為宮外孕,因此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案例,有兩位宮外孕患者先後到市中心醫院手術,其中一位就是懷孕後沒有做細緻檢查,等到宮外孕破裂時才到醫院就醫,雖然經過搶救已經脫離危險,但家人還是嚇得不輕。

一般情況下,雖然小便試驗結果為陽性時可能是正常妊娠,但宮外孕也會出現陽性反應。只憑小便自測結果,不做進一步的檢查,不僅不能區分正常妊娠和宮外孕,而且把宮外孕當作正常妊娠,任其發展下去,還可能引起宮外孕破裂,嚴重時危及生命。

近年來,宮外孕患者數量有所增加,幾乎每週都要接待這樣的患者,有時一天就能遇到兩個,這主要與婦女盆腔炎症增加、避孕措施不當有關。此外生育之前多次流產也容易引起宮外孕。醫生提醒想要寶寶的婦女,在懷孕之前要先做一次婦科檢查,形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是患過婦科病的婦女應該尤為注意,一旦發現自己可能懷孕,要儘快到婦產科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