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時,胎兒對外界聲音變得很敏感了,並已具有記憶能力和學習能力。此時可以逐漸加強對胎兒語言刺激,以語言手段來激發胎兒的智力。

在懷孕期間,孕婦要時刻牢記胎兒的存在,並經常與之對話是一項十分重要的行為。同胎兒說話可以用以下四種方式進行:一是同胎兒對話;二是給胎兒講故事;三是教胎兒學習語言文字;四是教胎兒學數學、算術和圖形。

當然,胎教要循序漸進地進行,對胎兒的語言刺激也是如此。鑒於這個時期胎兒耳朵聽覺功能已初步發展起來,因此首選的語言刺激手段便是採用同胎兒對話的形式進行早期開發。實驗研究表明,凡是這時候接受的東西都以一種潛移默化的形式儲存在大腦中了,對胎兒進行對話交流將促進其生後語言和智力的發展。

那麼應當如何培養胎兒的語言能力呢?培養胎兒語言能力的捷徑便 是胎兒期即對孩子進行語言誘導。這種誘導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日常性的語言誘導和系統性的語言誘導。日常性的語言誘導指的是父母經常對胎兒講的一些日常用語;系統性的語言誘導指的是有選擇、有層次地給胎兒聽一些簡單的兒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