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裡到處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美,人們通過看、聽、體會享受著這美的一切。然而對胎兒進行美學的培養則需要通過母親將感受到的美通過神經傳導輸給胎兒,美學培養也是胎教學的一個組成部分。

它主要包括音樂美學、形體美學和大自然美學三部分。

音樂美學:對胎兒進行音樂美學的培養可以通過心理作用和生理作用這兩種途徑來實現。

心理作用方面:音樂能使孕婦心曠神怡,浮想聯翩,從而使其情緒達到最佳狀態,並通過神經系統將這一資訊傳遞給腹中的胎兒,使其深受感染。同時安靜、悠閒的音樂節奏可以給胎兒創造一個平靜的環境,使躁動不安的胎兒安靜下來,使他朦朧地意識到世界是多麼的和諧,多麼美好。

生理作用方面:悅耳怡人的音響效果能激起母親植物神經系統的活動,由於植物神經系統控制著內分泌腺使其分泌出許多激素,這些激素經過血液迴圈進入胎盤,使胎盤的血液成分發生變化,有利於胎兒健康的化學成分增多,從而激發胎兒大腦及各系統的功能活動,來感受母親對他的刺激。

形體美學:主要指孕婦本人的氣質,首先孕婦要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和高雅的情趣,常識廣博,舉止文雅具有內在的美。其次是顏色明快、合適得體的孕婦裝束,一頭乾淨、利索的短髮,再加上面部恰到好處的淡妝,更顯得人精神煥發。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近期研究結果證明,孕婦化妝打扮也是胎教的一種,使胎兒在母體內受到美的感染而獲得初步的審美觀。

大自然美學:孕婦多到大自然中去飽鑒美麗的景色,可以促進胎兒大腦細胞和神經的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