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查暗訪頂尖珠寶公司,搜集專家建議,願新人們能在各自經濟許可的範圍內選擇最優質划算的婚戒。
 
● 婚戒將伴隨你的下半生,避免選擇太俏皮可愛的款式,免得將來年歲漸長時顯得稚氣。婚戒是一個“簡單即是高貴”的世界。

● 如果經濟許可,單粒的鑽石戒指(Solitaire Set)是首選。1克拉以上最保值、鑽石價由1克拉開始昂貴。若預算有限 不妨考慮挑選稍稍低於1克拉的鑽石肉眼很難分辨,價錢則便宜很多。
 
● 同樣的分量, 圓形鑽石視覺上比其它形狀要顯得大,也是最大眾化的形狀,價錢最合宜。“Fancy Cut”是指梨形、橄欖形、長方形等鑽石,因其形狀獨特,切割時會浪費零星碎鑽或佔用更多鑽面,價錢相對較高。其中又以方/長方形最占鑽面。
 
● 方形鑽石光芒較含蓄低調。若喜歡方形鑽石,又喜歡光芒四射的,可選擇Brilliant Cut(常見於祖母綠的切割)。
 
● 舊上海人稱完美鑽石為“火油鑽”,意思是說鑽石透出隱約像煤氣油火光的藍影。這是結合了完美色澤、淨度、切工而折出罕見光芒的大粒鑽石。電影《泰坦尼克》中的”Heart of the Ocean”就屬此類。但那是極品中的極品,難遇也不可求。
 
● 鑽戒,通常以白色金屬指環鑲嵌,襯托出鑽石的光芒。其中又以鉑金(Platinum)最金貴最堅固,是同鑽石一樣代表“愛情的永恆忠貞”。
 
● 鑽石配黃金指環是很可惜的組合,能免則免。不過,如果鑽石的色澤偏黃(M至Z級),配上黃金指環的話,乍看下倒有幾分“白燕鑽”(名貴的黃鑽)的錯覺。
 
● 若預算有限,不妨考慮嵌入式碎鑽的白金或鉑金指環,鑽石以不高過指環為宜。

● 是否要選擇名牌珠寶,見仁見智。雖說珠寶公司也是從批發市場上選購鑽石,但是各地的珠寶商若遇到罕見的美鑽,首先會提供給名店如 Harry Winston Tiffanv’s等。因為他們擁有頂尖的鎮工,他們的顧客更懂得欣賞一顆光潔完美的鑽石,而不僅僅是注重鑽石重量。

● 大型珠寶公司均設有免費替新人在婚戒內環刻上對方名字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