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利維羅納:守望茱麗葉的陽臺

風景綺麗迷人的維羅納是義大利最古老、最美麗的城市之一。維羅納風靡全球得因於莎士比亞的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維羅納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自然也成為世界青年男女膜拜的愛情場所。

位於市中心卡佩羅路27號小院裡的一幢小樓就是茱麗葉的故居。院內正面豎立著一尊真人高矮的茱麗葉青銅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帶哀怨。由於傳說觸摸塑像的右胸能帶來美好的愛情,如今茱麗葉塑像的右胸顯得尤為鋥亮。

銅像左側就是那個令無數青年男女神往的大理石陽臺,正是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幽會的場所。所有門牆上寫滿了祝福愛情的話語。

另外,茱麗葉的墓地也是維羅納的盛景之一。傳說這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秘密結婚的地方,因而每年都有不少情侶專程從世界各地趕到這裡結婚,為的是要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誓死捍衛愛情。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世紀流傳,是否真實變的不再重要,愛情成了維羅納的一種宗教。

2、德國科隆:聆聽上帝的福音

科隆誕生於西元前一世紀的羅馬時代,有“北方羅馬”之稱,因為一系列的教堂建築又被看作“北方的耶路撒冷”。而教堂正是神聖婚姻的守護者。人們在主耶穌面前許下一生不變的誓言。

科隆大教堂高157米,是世界上離上帝最近的聖地。在此的情侶可以最直接、最清晰地聽到上帝的祝福聲。

3、葡萄牙奧比都斯:婚禮之城

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北部的奧比都斯曾是葡萄牙國王唐•狄尼斯送給王后唐娜•依莎貝爾的結婚禮物,也因為被稱為“婚禮之城”。葡萄牙人,甚至全世界的情侶都紛紛把奧比都斯作為婚姻的起點

4、韓國濟州島:愛情天堂

時刻洋溢著浪漫情調的韓國濟州島,原有著使感情更醇更厚,愛情更美更濃的魔力,成為韓國新婚夫婦蜜月的首選之地。

山君不離、漢拿山白鹿潭和城山日出峰是濟州島最富盛名的三大景點。由樹根和手頭組成的木石苑將島嶼的諸多神話具體化、形象化。其中“甲多伊的人生”就是將一對叫甲多伊的甲順伊的夫婦從相愛、中年到老年的不同形象雕刻出來,並依次排列。許多新婚夫婦慕名而來,借這一愛情故事表達白頭到老、恩愛如一的美好願望。

愛情和神秘兩個主題使濟州島成為令人嚮往的愛情天堂。

5、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白色經典之城

卡薩布蘭卡得名於西班牙語,意即為“白色的房子”。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好萊塢電影《卡薩布蘭卡》更是讓這座白色之城聞名世界。

《時光流逝》的曲調勾起了美好的時光回憶。白色的卡薩布蘭卡的幕牆上仍舊映著裡克和伊爾莎的面龐。英俊富有爾有著幾分玩世不恭的男人,美麗的舊日情人,戰火紛飛,硝煙迷漫的時代。希望於絕望並存,愛情,理想在混亂的城市中演繹得尤為堅貞。面對死亡,所有的恩恩怨怨都隨風消逝。相愛是永遠不變的主題。

6、希臘雅典:尋覓愛神的蹤跡

“你若沒看見過雅典,你是傻瓜;你若看到雅典而不狂喜,你是驢子;而你若自願離開,那你便是駱駝……”雅典以天神宙斯的女兒,代表智慧正義和美的雅典娜而命名。而傳說中雅典娜之子,也就是長著雙翼,手拉神弓的愛神丘比特更是給神秘的山城賦予了濃濃的愛意。遙望夜空的雙魚,小愛神丘比特與凡間少女Psyche的情話仿佛成了耳畔最輕柔的呼喚。

雅典的一切無不閃爍著誘人的愛的光芒。

7、法國普羅斯旺:紫色的騎士愛情

普羅斯旺是歐洲的“騎士之城:,得名於影片《屋頂上的輕騎兵》。義大利騎士安傑羅為革命事業逃至這裡。知遇之恩使紳士與淑女寶琳娜的邂逅成就為一段亂世情緣,當寶琳娜與安傑羅再次相遇,在普羅斯旺廣闊的土地上馳騁的時候,一切變得心曠神怡。

初夏時節它是熏衣草的王國。傳說,一位少女在採花途中偶遇一位受傷的俊俏青年,一見傾心的少女將其留家療傷。痊癒之日,深愛的兩人已無法分離。由於家人的反對,女孩準備私奔到開滿玫瑰花的愛人的故鄉。臨行,為檢驗對方的真心,女孩依村中老奶奶的方法,將大把的熏衣草拋向男青年,突然間紫色輕煙升起,男青年隨之不見,只留下“其實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不久,少女也隨著輕煙消失。

普羅斯旺就是一首愛的詩歌,任何人都不可能生活在此而不動容。

8、捷克布拉格:金色的“百塔城”

布拉格始建於文藝復興時期的羅馬式哥特式和巴羅克式圓塔形古老建築至今仍保存完整。高高低低的塔尖,毗連成一片塔林,“百塔之城”由此得名。

走在查理士大橋,每隔幾步就能看到情人在橋畔擁吻的情景。位於老城廣場上的汰翁教堂賦予了愛情古城更為神秘的色彩。代表亞當和夏娃的80米雙塔給濃情愛意中的情侶帶來無窮的遐想。

9、英國斯特拉福德:零距離接觸莎士比亞

恬靜的斯特拉福德因莎士比亞而聞名,莎翁又以創造人間最絕美的愛情故事而被後人膜拜。大概正是這座風光嫵媚的小鎮賦予了他如此動人的愛的想像。

亨利街的北側便是莎翁故居。莎士比亞妻子的舊居是一間坐落於綠樹叢邊的優雅山房。屋內扔保持當年的模樣,火爐旁的靠背長椅,相傳是莎士比亞婚前與其妻互訴衷情的地方。時世流轉,曾經的甜蜜和溫馨仍能在觸手間依稀感受。

10、裡約熱內盧:激情燃燒的白沙灘

浪漫的裡約熱內盧得名於一個有趣的故事:1502年1月,葡萄牙人沿海岸航行時忽見一群山環抱的金色沙灘。他們來不及探個究竟,便稱之為“一月之河”。後人將錯就錯,將這個充滿夢幻色彩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上帝花了六天時間創造世界,第七天創造了裡約熱內盧”,巴西人對裡約熱內盧永遠都是那般情有獨鍾。

多彩的裡約熱內盧釀制了傳奇無比的經典愛情。好萊塢新作《上帝之城》種猶太人阿澤和已經婚的少婦間跨越兩洲,經歷半個世紀的愛情故事,讓戰爭時期的裡約不失浪漫,也給如今的“上帝之城”的浪漫增添了一份厚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