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眉是化妝的基礎,也是常被忽略的部分,尤其在照鏡子時,因為近距離的關係,往往注意力會集中到眼部妝容和睫毛上,而無法從整張臉評估眉毛的效果。其實,一對完美修飾的眉毛,不但可以讓五官更立體,面龐更精緻,對於小眼睛或下垂眼也很有調整效果。所以,讓我們從基礎開始,掌握塑造完美眉型的方法吧!

完美的眉形將提升眼睛的光彩

● 臉型越圓的人,眉毛彎曲的角度應當越明顯,以得到在視覺上縮短臉部寬度的效果。反之亦然。

● 大眼睛適合豐滿的眉形。如果眉毛太細,不僅有突兀感,還會給人有點“驚恐”的印象。

● 長而彎的眉毛會使小眼睛或者單眼皮看起來大些。

● 細長的眼睛需要眉毛的長度也相應長些,眉形適宜平緩流暢,色澤需自然柔和。

測量

● 大多數化妝師認為,第一次眉形修整的工作應當由專業人士來完成。

● 檢測完美眉形的標準:用一支筆縱向連接內眼角和鼻側兩點,筆的延長線與眉毛的交點就是眉毛的起點。

● 眉峰的位置是在平視前方時,黑眼球外側垂直線與眉毛的交會點。

● 將筆桿傾斜45O角,與眉毛的交匯就是眉的終點。

拔除

● 用眉鑷拔眉,能讓眉形清晰明朗,皮膚也變得很乾淨。你可以每次只拔幾根,多拔幾次。如果一次拔掉太多,敏感的眼部肌膚會很刺激。而刮眉只能刮掉皮膚表面的眉毛,毛根部分還會留在毛囊裡,不久又會肆意蔓延。

● 尖頭或平頭的眉鑷較易鉗住細細的眉毛。

● 拔眉時,需按照眉毛生長的方向,由內向外快速拔除,以免疼痛。

修剪(適用於過長的眉梢)

● 用眉刷順著眉毛走向輕刷,而後向下壓住眉梢,以確定眉毛的長出程度。

● 用眉剪沿著眉型輪廓,有後向前剪掉過長的眉毛。

● 每次針對過長的眉梢只做少量修剪,以免修剪過度,造成缺口。剪刀的角度與眉毛的角度相同為宜。

● 修剪完畢,用眉刷梳順眉毛即可。

填色

● 眉筆或眉粉需選擇與發色相近的色彩。年輕的女孩不適宜選擇灰色,可以黑色、棕色為主。

● 用45O筆蘸取適量眉粉,由眉毛最濃密的中部起向後描畫,要避免起筆過重,眉色不自然。

● 眉梢過於稀疏者,可用眉筆延眉峰向後補出眉梢,線條需流暢清淺,不宜過濃。

● 最後,用眉刷上的殘餘色彩,從眉頭向眉梢全面輕刷一遍,令眉色均勻、自然。

定型

● 用潔淨的眉刷延眉頭向後輕輕梳理眉毛。

● 將透明睫毛口者喱一根根塗刷在眉毛上,使眉毛濕潤、富有質感。

● 待5分鐘左右,眉毛稍幹些,再刷上有色睫毛膏,黑色、棕色或彩色睫毛膏皆可。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刷成順滑或雜亂狀。

● 最後以眉刷整修正眉型,適當上揚的眉毛會更聚神氣。

修眉5件事

● 修出最自然的眉形

每個人的眉毛都是依眼睛和臉龐而生,是修眉時最理想的參考。只要是眉毛的主導流向沒問題,將周圍的雜毛去除,就能得到理想的眉形。要注意即使是下垂等不理想的眉毛也不要過度拔除,請教專業人士是明智之舉。

● 正確使用眉鑷

先用溫水輕敷並按摩眉毛,使毛質柔軟、毛孔打開;隨後用眉鑷夾住眉毛根部,一根一根順向拔除,此時動作要快,否則會很痛;拔後再做冷敷,以收斂毛孔、鎮靜肌膚。此後如果還需化妝,最好等10~20分鐘後比較合適。

● 缺憾眉的修飾

1.亂眉:如雜草一樣的眉毛,若不做適當修飾,會給人脾氣暴躁的印象。可以拔除多餘的眉毛,並適當修剪,最後使用眉毛定型品梳理順暢即可。

2.斷眉:在中國人心目中,中間缺少一塊的眉毛,有“不順”的意思。所以不妨在中間部分進行描畫修補。

3.下垂眉:眉尾散亂或下垂的人,會顯得無精打采。修眉時需要依據眉骨位置拔除多餘雜毛,並配合畫眉彌補缺失部分。

● 眉形的搭配原則

眉形必須搭配整體的外形及風格,還要考慮臉型和眼睛的形狀。如果是嬌小纖瘦的美人,最好以細眉為主;如果是健康運動型,可只在自然眉形上稍加修整。

● 畫眉的技巧

很多人在嘗試畫眉時遭遇挫折,不是出手太重,就是畫得不自然。這裡面除了手法的問題,還有使用工具的問題。如果是用眉筆,需要一根一根順著眉毛的生長方向描畫,絕不能刻意描繪眉毛的邊緣;也可用45°筆,稍微濕潤刷頭後蘸上深色眼影或眉粉,從最濃密的部分開始輕輕描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