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拍婚紗照或者上美容院美容,有時候美容師可能會建議你用安瓶做緊急護理.在很多化妝品專櫃,你也可以看到這種高檔而神秘的安瓶的倩影.安瓶究竟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包裝與其他護膚品不同,而且價格又特別貴,它究竟有什麼樣的作用呢?讓我們一起來解開迷團----

什麼是安瓶?

安瓶(Ampoules)英文原意為濃縮精華,是一種完全不含防腐劑的無菌真空包裝,看起來像注射針劑的護膚品。含極高濃度,其中對皮膚的有效因數,至少有90%甚至達98%,幾乎是晚霜或營養霜的12至13倍。

依其種類不同可分為美膚、健胸、減肥安瓶,有些可在家中配合按摩使用,有些則需配合儀器使用。安瓶價格不菲是因為它的原料昂貴,成分提純度高,使用效果明顯。如果按美膚安瓶的種類來說,大概有四類:緊膚安瓶、保濕安瓶、抗老化安瓶和定妝安瓶。

緊膚安瓶

緊膚安瓶可以在瞬間為肌膚做暫時性的緊繃工作,以增加肌膚的彈性與緊實度,適用於參加盛大宴會之前為已經鬆弛、老化或疲勞、產生細小皺紋的肌膚使用。這類安瓶在成分中添加了細胞胚胎等較精緻的成分,以使肌膚在最短的時間內呈現緊實的效果。

保濕安瓶

保濕安瓶適合幹性、極幹性以及局部幹性肌膚的護理,它的保濕效果非常好。可以保護因突然氣候改變而受影響的肌膚。

抗老化安瓶

抗老化安瓶一般適合35歲以上的人使用,但也可根據個人情況而定,有些人因為生活習慣不好或飲食不均衡,年紀輕輕就出現了皺紋,當然也需要抗老化產品來幫忙了。

定妝安瓶

定妝安瓶通常在上妝前15至30分鐘使用,等安瓶中的成分完全滲透到皮膚中再開始上妝,上妝的效果會顯得很好,肌膚也顯得特別亮麗滑潤。定妝安瓶中的成分多為保濕因數,除了保濕因數,還有其它極微小的成分,可以讓肌膚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並得到安撫與鎮定。定妝安瓶屬於專業用安瓶,是急救性安瓶產品的一種,只在特別時刻使用,不可持續使用。

怎樣使用安瓶?

安瓶設計完全是按照皮膚生長的速度,正常皮膚細胞每更新一次需21至28天,因此使用時應每天使用一支,至少連續使用10支以上,但因純度太高,不可連續使用太久,通常不超過30支。使用緊膚安瓶時要儘量避免說笑、微笑、以及激烈豐富的面部表情,以免影響緊膚作用,而產生出小細紋。4-6個月使用一次就可以了。

使用步驟:先以洗面乳清洗臉部,再以化妝水完成清潔,接著使用安瓶,然後再擦上晚霜,眼霜。特別注意的是安瓶是無菌包裝,開瓶後須立刻使用完畢,否則被細菌侵蝕,就會完全失去效用。

使用安瓶過敏怎麼辦?

由於安瓶的成分過於濃縮過於精純,所以容易出現皮膚過敏。如果出現了過敏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停止使用安瓶和其它相關的護膚品,並增加每天的洗臉次數。

2、每天大量喝水,提高皮膚的代謝能力,並可服用一些脫敏藥物。

3、如果情況不見好轉,要在醫生或美容師的指導下,進行脫敏治療,也可以使用具有脫敏使用的面膜和護膚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