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去除油污的效果不比肥皂或洗滌劑差。廚房的油污或雙手沾到的油,只要用少許麵粉,便能清除乾淨。

一、用麵粉清除鍋內的油污炸完東西後的油鍋特別難以清洗,這時,可以將麵粉溶解在洗米水中,倒入鍋中約八分滿,再煮2-3分鐘讓它沸騰。之後只要倒掉鍋內的水,再用清水沖洗2-3次,便能將鍋洗得乾乾淨淨,效果驚人。

二、用麵粉清除抽風機風扇上的油垢抽風機風扇上那層粘膩的油垢,常讓家庭主婦退避三舍,不妨試著用麵粉加以清除。方法是先將麵粉撒在油垢上,再用報紙或破布擦拭,之後用蘸沙拉油的布擦除剩餘的油垢,再將之浸泡在洗米水中去除油分,最後用水沖洗乾淨就行了。

三、用麵粉清理潑灑出來的油一不小心把油潑灑到地板或灶面上時,若直接用抹布擦拭的話,會使油擴散開來,髒汙面積加大。因此,在處理之前請先撒上一點麵粉,讓它吸收油分後再擦拭。這樣,即可避免油污擴散,抹布也不會粘膩難以清洗。此外,在餐桌上吃烤肉或油炸食品時,若桌面沾附油污,也可用相同方法清理,輕鬆省事。

四、用麵粉去除手上沾到的油污或臭味自己動手做漢堡等食品時,雙手會沾上油污,即使立刻用肥皂洗手,也常感到難以洗淨,令人不適。這時候,只要在手上塗滿麵粉,搓一搓後便可用水洗淨。由此可知,麵粉去除油污的效果,並不比肥皂或任何洗滌劑差。此外,若手上殘留臭味時,也可先用麵粉洗過,再沾少量的醋清洗,如此即可輕鬆除臭。同樣地,吃完水餃或面的水也不要倒掉,因為它們同樣具有去除油污的效果,可善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