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一眨眼的功夫,春節假期就已經到了尾聲,眼瞅著明媚的春光正在向我們走來,而春天的來臨又會迎來對對新人喜結良緣的日子。可這時你卻震驚地發現:那些漂亮的衣服全都不合身了,仔細想想,這全是過年惹的禍。怎麼辦?定好的結婚禮服怎麼辦?拍婚紗照怎麼辦?誰都知道照相機能把人顯的大一圈,這可怎麼辦?

其實,大可不必煩惱,瘦臉不一定非要在美容院才能完成;瘦身也用不著拿減肥藥和節食來折磨自己,簡單有效又不傷身體的方法才是最佳招數。現在就教你幾招,別再怨天尤人,趕緊行動吧。

■ 瘦身寶典 在運動中塑身

運動消耗脂肪是已被證明有效而可行的方法,但如果在注意吃喝的基礎上再加上適當的運動,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健身中心當然是不錯的選擇,但一想到還要增加一筆不小的開銷,就會心生退意。其實只要掌握好了要點,堅持不懈,在家也同樣可以達到塑身的效果。

■ 塑身小體操

1、臥在床上,把腿向上抬,以30個為一組,做4組。

2、兩腿分開,兩手平放在身體兩邊,有節奏地把腰向上抬起來,注意幅度不要太大,做4組。

3、側臥在床上,一隻手支著頭另一隻手扶著床,側身抬腿。抬腿的時候注意腳尖向下,腳跟向上,另一條腿則蜷起來,速度不要太快。每條腿做20個,輪換著兩條腿做,也是做4組。

4、做完側抬腿時,記得用手輕輕拍腿上酸的地方,以放鬆肌肉。

在吃喝中減肥

吃喝也能減肥?聽起來像是在開玩笑,但卻是實實在在的事情,健康的減肥方法不必省吃省喝,反而要一日三餐面面俱到。關鍵在於降低脂肪和熱量的攝入,只要抓住了這點,對症下藥,就可以一邊享受美味一邊減肥了。

■ 吃喝減肥食譜

1.一日三餐合理分配。一日三餐中早飯和午飯的量可以多一些,晚飯要儘量少吃或以水果代替,防止消化不了的食物積存在腹部。

2.進食體積大、熱量低的食物,可以飽腹又不長胖。冬瓜、黃瓜、白菜、豆類等蔬菜含熱量最低。在水果中,西瓜和蘋果的作用都不錯。

3.三餐儘量選擇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比如可以吃低脂肪的魚類以及多喝脫脂奶。多吃含有豐富纖維質的蔬菜,如韭菜、西蘭花、豆角等,可以達到排毒的功效。

4.多喝茶,可以排除體內的脂肪。烏龍茶、檸檬茶、普洱茶、菊花茶以及山楂茶都有排毒消脂的功效。

5.烹調時少用油、醬、醋等熱量高的調味料,多用蔥、薑、蒜等天然的調味料替代。

6.不喝炒菜湯,炒菜湯中油的含量高,容易讓人長胖,破壞減肥功效。

7.不吃夜宵,在睡覺前4小時儘量不進食,否則食物容易堆積轉化為脂肪。

8.酒精也是屬於高熱量的範疇,其熱量僅次於脂肪,注意飲食的同時也要注意酒精才行。

■ 瘦身誤區

1.瘦身可以很快完成。

減肥其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在三五天之內立刻看到效果是不可能的事情。

2.僅做局部瘦身。

集中做某一部分的瘦身類似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並不能達到整體的效果。

3.運動強度越大,瘦身效果越好。

大量劇烈運動並不能提供好的消耗脂肪的條件,只會使肌肉增粗,心臟負荷過重,還容易受傷。

4.不吃早餐。

生理學家研究,人體上午的新陳代謝要比下午好,不吃早餐會降低身體新陳代謝,阻礙營養的吸收,使身體虛弱。

5.停止鍛煉使人發胖。

在停止鍛煉後發胖,關鍵不是因為停止運動,而是停止後仍然吃與運動時同樣多的食物,使從食物中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消耗的熱量,於是引起肥胖。


■ 瘦臉方案

最專業方案 美容院瘦臉

1、冷熱石瘦臉要點:是玄武石和香精油相結合的療法。用做按摩具有調理面部肌膚與淨化功能。

有效為皮膚補充更多礦物質和純天然的緊致與呵護。

2、彈繃塑形提升要點:適合年齡30歲以上,且面部皮膚鬆弛有較多贅肉者。時間雖然是要兩小時,但對於面部皮膚有不錯的塑形效果。

最隨意瘦臉 按摩瘦臉

要點:目前美容院多用瘦臉產品加以按摩達到瘦臉效果,我們在家也可以自己動手按摩瘦臉。

方法:首先將鏡子放在胸口位置,頭向下看,看到松出的部分這就是要清除的贅肉。將按摩膏或者瘦臉產品平均點在下巴和兩邊臉頰位置。然後將雙手放在下巴兩側,以食指、中指、無名指的力量分別往兩邊的顎線上提按摩;再用以食指、中指的力量,從嘴角往臉頰部位以畫圓的方式按摩,慢慢縮小按摩的範圍,增加按摩的部位。

當然空暇時間裡,也不要忘記給臉做做輔助按摩,具體方法是先按壓或拍打右耳下方到下顎的臉頰,手臂張開,左右手交替由下往上滑動按摩臉頰肌肉,接著以相同的方式按摩左臉頰。堅持這樣按摩,一個月之內就能收到明顯功效。

最神奇瘦臉 化妝高招

要點:做小臉美人,用瘦臉化妝方法見效最快。

方法:深粉底:化妝時應選擇比自己膚色深半號或一號的粉底,切記不能太白。另外,可用一些較薄的噴霧粉底噴至兩腮,會令臉部看上去更顯消瘦。

細眉型:可將眉型修成弓形,細而高挑,眉尾稍微畫長一些,這是使眉毛看來纖細的要訣。此外想讓臉變瘦一定要挑高眉頭才有效果。

厚唇部:唇部的化妝要用唇線筆描畫,將唇型擴大一些,保持唇線明朗,下唇厚而略方,然後著上唇彩。

■ 貼心提醒 化妝高招

1、日常三餐中要多吃可以消腫利濕的蔬果,如冬瓜等。如果你的臉是因肌肉碩大而引起的微胖,那麼一定要和口香糖、甘蔗等食品說拜拜了,因為這些食品只能促使面部肌肉更加健碩。

2、可多喝利尿的烏龍茶(或咖啡),這樣可將臉上多餘的水分迅速排出。晚上臨睡前不要喝水太多,以免第二天面部出現浮腫現象。

3、洗臉時嘗試用溫水冷水交互洗臉,來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對達到瘦臉效果有很大幫助。

■ 大家跟我做

面部減肥操

NO1:從額頭到太陽穴,雙手按壓3-4次。

NO2:雙手中指、無名指交替輕按鼻翼兩側,重複1-2次;再以螺旋方式按摩雙頰:由下頜至耳下、耳中、鼻翼至耳上部按摩,重複2次。

NO3:以雙手拇指、食指交替輕撫下頜線,由左至右往返3次。

NO4:以雙手掌由下向上輕撫頸部。

終於成為“小臉”美人,誰都會禁不住喜上眉梢,現在就開始設計自己的新造型吧。 這下終於可以放心了,可以按原計劃去拍出漂亮的婚紗照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