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1周

現在你已經開始準備要一個可愛的寶寶了,應該準備好身體的內環境與生活的外環境。內環境是指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這時應戒掉煙酒,因為過度抽煙喝酒會造成精子和卵子畸形,你一定不願意讓寶寶的生命在異常狀態下開始吧。
在有計劃的受孕過程中,不要接觸有毒物質,如麻醉劑、農藥、滅害靈、鉛、汞、鎘等,不要照射X光等放射性物質。這時要保持身體的輕鬆閒適,不要在大強度運動和過度疲勞的狀態下受孕。外環境是指生活居室要保持清新爽潔,儘量把小家庭布置得浪漫溫馨,營造一個和諧輕快的氛圍。
現在你可以自己測算排卵週期,即月經週期。主要方法是基礎體溫法,即每天早晨醒來後身體不作任何運動,用體溫表測出體溫。堅持做一個月後,就可以製成一個曲線的基礎體溫表。一般排卵期的體溫會升高0.3~0.5度,根據基礎體溫表,在排卵期你就可以做好迎接新生命的準備了。

懷孕第2周

進入第2周後期,根據基礎體溫你會發現你已經進入排卵期,現在你就應該做好準備了。基礎體溫法是根據月經週期確定的,月經是指有規律的、週期性的子宮出血。與卵巢內週期性卵泡成熟、排卵和黃體形成有關。
大約在月經週期的第5~13天卵泡成熟,這時子宮內膜增生,排卵後大約在月經週期的第14~23天時是黃體成熟階段,這時子宮內膜繼續增厚,如果沒有受精,子宮內膜即脫落,成為月經。
正常的月經持續2~7天,第2~3天時出血量最多,大約為20~60毫升。因此第13~20天時是你的最佳懷孕期,你可以與丈夫共同調整身體健康狀態,在最佳時間完成你們的使命。
健康寶寶來源於健康的爸爸媽媽,在懷孕3個月前,你做為媽媽應儘量進補葉酸,因為葉酸是人體三大造血原料之一,能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孕早期如果缺乏葉酸,會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導致脊柱裂或無腦兒等神經管畸形。
因此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已經建議:育齡的女性每天都應補充0.4毫克的葉酸,懷孕後的女性每天的攝取量應達到1毫克左右。

懷孕第3周

卵子是人體內最大的細胞,直徑可達200微米,在輸卵管中的壽命僅12~36小時。精子全長約500微米,分為頭部、頸部和尾部,像一個蝌蚪一樣靠尾部運動。精子處在良好的宮頸粘液環境中能存活3~5天,但是受孕通常只能發生在性行為後的24小時。
這時精子和卵子已經結合在一起形成受精卵,受精卵有0.2毫米大小'重1.505微克。
受精卵經過3~4天的運動到達子宮腔,在這個過程中由一個細胞分裂成多個細胞,並成為一個總體積不變的實心細胞團,稱為桑胚體。
這個時期你自身可能還沒有什麼感覺,但在你的身體內卻在進行著一場變革,從現在開始,你的生命中就會增加一份責任,你和丈夫的二人世界也會告一段落,你的寶寶將與你同歡樂,你的母愛天性將會發揮得淋漓盡致。

懷孕第4周

已經進入第4周了,你還沒有發覺自己身體的變化嗎?
這個時期胚胎已經在子宮內“著床”,或稱“植入”。
完成著床大概需要4~5天,而且必須具備3個條件,即透明帶在受精後7天左右必須消失,使胚泡解脫並與子宮內膜直接接觸;子宮內膜增殖分泌旺盛,間質水腫,血管擴張充血;囊泡周圍的細胞分化為滋養細胞和合體細胞兩層,其中合體細胞能分泌溶解子宮內膜的蛋白分解黴,使胚泡著床。
著床後的胚胎慢慢長大,這時大腦的發育已經開始,受精卵不斷地分裂,一部分形成大腦,另一部分則形成神經組織。這時要特別注意加強營養,豐富的營養會給腦細胞和神經系統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這個時期你可能會有輕微的不舒服,有時會感到疲勞。
稍安勿躁,你馬上會進入一個豐富多彩的孕期生活。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