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6週胎動:隨著胎兒逐漸長大,活動空間越來越小,胎動也會變緩。即使這樣,妳每天仍能感到10次以上的胎動。媽媽要時刻關註,如果胎動頻率和強度減少過於明顯,要想到胎兒異常的可能,並及時看醫生。

懷孕 36 週胎兒體重:寶寶大約已有2.8千克重。

妳已經懷孕第36周了

胎兒發育情況
寶寶大約已有2.8千克重。

寶寶的肺已經完全成熟,但僅靠自身的力量還不能呼吸。覆蓋寶寶全身的絨毛和在羊水中保護寶寶皮膚的胎脂正在開始脫落,皮膚變得細膩柔軟,變得越來越漂亮了。

寶寶的四肢會自由地活動,手碰到嘴唇時,會吸吮自己的小手,已經有了很好的吸吮能力,寶寶會自由地把眼睜開或閉上。

寶寶的骨骼已經很堅硬了,為了能夠順利地通過產道,寶寶的頭骨保持著很好的變形能力,會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頭形。

本周准媽媽必看:
孕媽媽的身體變化
如果寶寶已經下沉到骨盆,肋骨和內臟器官可能會有輕松愉快的感覺。妳可能會發現自己燒心的情況會有所好轉,呼吸也會變得更容易了。但是妳可能比以前更頻繁地去衛生間,壓力的變化會讓妳感到腹股溝和腿部非常疼。

這時妳的肚子已相當沈重,肚子大得連肚臍都膨突出來,起居坐臥頗為費力。有些孕媽媽感覺下腹部墜漲,甚至會時時有寶寶要出來的感覺。

隨著胎兒逐漸長大,活動空間越來越小,胎動也會變緩。即使這樣,妳每天仍能感到10次以上的胎動。媽媽要時刻關註,如果胎動頻率和強度減少過於明顯,要想到胎兒異常的可能,並及時看醫生。

本周重要事項

1、安全第一:這時妳的肚子已相當沉重,起居坐臥頗為費力。上下樓梯和洗澡時一定要註意安全,防止滑倒。

2、孕晚期陰道出血:前置胎盤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為妊娠期的嚴重並發癥,如處理不當,能危及母兒生命安全。其發生率為1:55~1:200,多見於經產婦。

3、剪頭發:寶寶出生後的一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妳會很繁忙,因此可采取短發等容易梳理的發型。當然也可以采取自己喜歡的任何發型,只要使自己心情舒暢就可以了。

4、做好哺乳的準備:如果妳決定要母乳餵養,要準備幾件哺乳胸罩和前面有紐扣的襯衫,或者為哺乳專門制作的襯衫,除了這些,還需要準備好哺乳母親必備的用品哦!

5、生個寶寶要花多少錢:當準媽媽入院待產,準備升級為一位光榮的母親時,這中間要經歷太多太多的事,除了期盼、等待、煎熬、喜悅,除了親人好友的關心慰問、精神支持,還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那就是一筆為數不小的生產費用需要支付,生寶寶到底要花多少錢呢,咱們一起來算算吧。

準爸爸特別提醒
到懷孕36周時,要停止性生活。離分娩還有4周的重要時期,性生活造成早產的可能性極高,因為子宮口容易張開,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這時對丈夫來說,是應該忍耐的時期,只限於溫柔擁抱和親吻,禁止具有強烈刺激的行為。

推薦活動
放松心態,等待寶寶降生隨著日子越來越近,妳可能會越來越緊張和焦急,既盼望寶寶早日降生,同時又對分娩感到恐懼。妳需要做的,就是充分休息,適當活動,每日監測胎動,密切註意自己身體的變化。

本周胎教時間
孕媽媽伴著輕松的音樂,從上到下,從左到右,輕輕反復在腹部做按摩動作。一開始,先用中指和食指輕輕並反復觸壓胎寶寶,然後雙手稍握拳,輕輕叩擊腹部。胎寶寶會立即有輕微胎動反應,不過有時則要過一陣子,甚至一連好幾天都沒有反應。撫摩時間不宜過長,每天2-3次,每次5分鐘左右。

孕婦飲食:
懷孕後期,鐵質若是攝取不足,胎兒出生後容易得缺鐵性貧血;缺鈣時,孕媽媽可能出現軟骨病,導致胎兒畸形。在食用富含鈣質食品的同時,也要多攝取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促進鈣質吸收。另外,如果孕媽媽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可能導致蛋白質缺乏或酮癥酸中毒。不過,懷孕後期必須稍加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以免胎兒過大。現在,妳要吃一些有補益作用的膳食,妳可以更好的蓄積能量,迎接寶寶的到來。還可以吃一些淡水魚,有促進乳汁分泌的作用,可以為寶寶準備營養充足的初乳。
催乳美食——鯽魚燉蛋
材料:鯽魚2條、雞蛋1個、生姜絲。
方法:
1. 將鮮活鯽魚洗凈,在魚身兩側劃幾道斜刀花;

2. 煲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燒開,下鯽魚及精鹽5克,燒1分鐘左右,連湯盛入碗內,待用;

3. 雞蛋磕入碗內攪打均勻,上籠蒸至凝固,取出,隨即將鯽魚放上,澆入煮魚原湯,撒上姜絲,淋上植物油,再放蒸籠裏,上火蒸5-10分鐘即可。

本周特別關註-臨產信號及應對

當分娩臨近時會出現一些信號,但是這並不意味這妳要馬上奔向醫院,這只是告訴妳將在一天或幾天後分娩。

如果妳有以下感覺產生,這就說明離寶寶出生的日子不遠啦!

1、子宮底下降:胃部受壓的不適感覺減輕了許多,飯量也會隨之增加一些;

2、下腹部有受壓迫的一種感覺:妳感到腰酸腿痛,走路不方便,出現尿頻;

3、見紅:在分娩開始前24至48小時,會有“見紅”的情況出現。但要提醒妳的是,如果出血量過大,就可能是危險征兆;

4、腹部有規律的陣痛:臨盆開始的重要標誌是有規律且逐漸增強的子宮收縮。這種宮縮無法緩解,每次持續30秒以上,間隔5至6分鐘左右。如果妳的宮縮持續時間短且不規律,就表示分娩尚未發動,這種假陣痛是開始真正分娩的前奏和先兆;

5、破水:陰道有水樣分泌物流出,即為通常所說的羊水破了,需要馬上去醫院待產。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