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檢查的必要性!

體檢與孕前檢查一樣嗎?

體檢與孕前檢查不是一回事,體檢的過程主要是發現疾病,但對孕婦來講進行孕前檢查是非常必要的。孕前檢查有一種四季盒,一般的縣級醫院都可以進行,但診斷最好還是去大醫院,有些情況是需要反復抽血的,如抽2毫升血進行篩檢後,如果懷疑有病毒感染就需要進一步再診斷,則需要抽血;如檢查發現有病毒感染,治療後也需要抽血進行化驗以檢查治療的效果。

如果孕婦沒有進行孕前檢查,但懷孕後感染了病毒的話,就需要馬上進行治療,經試驗發現中藥敗毒顆粒的治療效果就很不錯,還要進行宮內產前診斷,孕婦感染病毒傳給胎兒的機率約為30%,所以應該抽取孩子的組織進行化驗,如果在懷孕60天內發現,可以抽絨毛進行檢查,如果懷孕6個月左右,可以抽臍血進行化驗,而且還要對胎兒進行監測,如超聲監測,一旦發現胎兒有畸形,建議放棄這個孩子。

去醫院檢查巨細胞病毒去哪個科?

根據醫院的不同而不同,可能有的醫院有專科,可以問問產科,或進行專家諮詢門診。

初次檢查如果沒發現病毒是否就可以放心懷孕?

不行,雖然沒有感染病毒也需要關注,懷孕後也需要進行檢查,妊娠前三個月非常重要,需要特別進行關注,建議1個月檢查一次。

巨細胞病毒與無腦兒有關嗎?

巨細胞病毒對中樞神經細胞有損傷,會導致胎兒腦部發育的畸形。

做巨細胞病毒檢查需要幾次?

根據情況不同而不同,首先要進行篩查,治療後還需要再檢查。

懷孕後孩子感染了巨細胞病毒,請問這孩子還能要嗎?

如果超聲監測發現孩子有畸形,那麼要與不要這個孩子都應該由家屬們決定。

如果孕前沒檢查,孕期也沒檢查,生出後卻發現孩子感染巨細胞病毒該怎麼辦?

可以進行跟蹤檢查,孩子生長幾年後可能會出現智力、聽力、視力等障礙,這時應該對孩子進行干預治療,家長們也應該幫助孩子進行治療。

如何預防巨細胞病毒感染?

目前還沒有有效的預防方法,最好就是做好孕前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