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你的身體以最佳的狀態迎接新生命,我們給你制定了一個一年期的受孕計畫。不要太緊張,不會很麻煩,只要按照我們的時間表調整一下排程,受孕的過程就可以開始了。

有人會覺得一年的時間太漫長,準備懷孕也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你可以針對自己的情況,按部就班地慢慢進入準備懷孕的階段。

提前1年開始記錄體溫變化

根據體溫的變化週期,你可以更好地掌握自己的生理週期。

提前1年 做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

包括婦科檢查、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血壓、口腔等;如果家裡有寵物的,還要進行特殊病原體的檢測(弓形體、風疹、單純皰疹病毒等);另外,還有愛滋病毒的檢測。如果發現患有某些婦科疾病,尤其是性傳播疾病,以及牙周疾病應該及時治療。

提前11個月 注射乙肝疫苗

我國目前還沒有專為女性設計的懷孕免疫計畫。但是專家建議有兩種疫苗最好能打:一是風疹疫苗,另一個是乙肝疫苗。

為什麼要提前11個月注射?

乙肝疫苗是按照0、1、6的程式注射的。即從第一針算起,在此後1個月時注射第二針,在6個月時注射第三針。因此至少應該在孕前9~10個月進行注射,才能保證懷孕的時候體內乙肝疫苗病毒完全消失,並且產生抗體。還有些人在3針注射完之後仍不能產生抗體,或者抗體的數量很少,還需要進行加強注射。所以最好將注射乙肝疫苗的時間提前11個月。

提前10個月 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

戒掉煙、酒、咖啡和軟飲料等對身體有刺激的東西。給自己制定一套鍛煉身體的計畫。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增加維生素、鈣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為受孕做好營養儲備。不僅是妻子,做丈夫的也要遵守戒煙、戒酒。因為不論是自己抽煙,還是被動地抽“二手煙”都有可能影響到下一代的“品質”。長期吸煙、喝酒的人,與不吸煙、不喝酒的人相比較,精子數量低17%左右,精子的活力低,畸形率明顯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