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充足的營養,可以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是積極開展胎教的物質基礎。只有豐富、均衡、恰當的營養,才能適應孕婦在妊娠期各個階段生理上的變化,也才能使母子健康。

為了適應母子的需求,合理而全面的營養應當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

蛋白質主要包括:肉類、奶類、蛋類、魚類。適當地增加熱能的攝入量,本月食品中應比未孕時略有增加就 可滿足需要。

熱能主要源於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與維生素的供給來源於奶類、豆類、海產品、肉類、芝麻、木耳、動物肝臟、花生、核桃等。

維生素食品包括:玉米胚芽、瘦豬肉、豬肝、雞蛋、蔬菜、水果類。

總的要求是:要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要多吃較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安排清淡、可口、不油膩的菜肴,以激起她們的食慾。為了防止嘔吐,可以在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白開水,再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稍躺一會兒再起床。

舉例食譜:

原料:新鮮鋰魚一條,重500克以上。

做法:將魚去鱗、腸、肚。置菜盤中,放入籠中蒸15~20分鐘取出即可食。

特點:禁用一切油鹽調料。妊娠嘔吐者愈吃愈感香甜可口。對治療惡阻,尤有良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