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表明,大腦細胞分裂增殖主要是在胎兒期完成的,它有兩個高峰期。

第一個高峰期是懷孕的2~3個月,第二個高峰期是懷孕的7~8個月。

如果在腦細胞分襲增殖的分裂便可趨於頂峰,為孩子具有高智商奠定了基礎。調查表明,受過胎教(包括音響胎教和運動胎教)的孩子比沒有受過胎教的孩子,其智商和情商有明顯的優勢。

20世紀60年代以來,科學家們經過研究發現:胎兒並非人們原先認為的母親腹中沒有感覺,而是具有奇異的潛在能力。第4個月時,胎兒能夠皺眉、眯眼,有了臉部表情。5個月左右開始有聽覺,能聽到母親器官的嘈雜聲。

實驗報告指出,胎齡在4~5個月以上的正常胎兒,已經具備了人的一些感知能力,特別是聽覺、視覺和觸覺開始建立。當7~8個月時,便萌發出意識,具有記憶能力。胎兒的這種感覺、思維和記憶能力,使胎兒有可能與母體進行感情資訊的傳遞,建立具有導致暗示作用的情緒聯繫,這在孩子出生長大後,仍能發揮很大作用。

以上發現可以說明實施胎教是有科學根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