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花、腰花、肩花、腕花分別裝飾在新娘的胸前、腰部、肩部、手腕部,是有點睛作用的花裝飾。

胸花主花一般用月季、洋蘭、蝴蝶蘭等,配花可用滿天星、情人草、勿忘我等,配葉用文竹、文松、天門冬等。腰花、肩花製作要求類似胸花,腰花裝飾呈三角型佈置,肩花裝飾呈倒三角型佈置。腕花製作要求類似頭花,但主花要求用小體形花,製作後的條狀花兩頭要預留彎鉤,接合時彼此勾住形成環,便於戴在手腕上

巧妙運用鮮花寓意配搭

作為一位花樣新娘,首先要對鮮花有一定的瞭解。

玫瑰:玫瑰傳遞愛情的資訊,但是不同顏色的玫瑰花有著不同的意義。紅色代表“我愛你”,深紅色代表“不知不覺的美麗”,白玫瑰表示“純潔和神聖的愛”,黃玫瑰表示“快樂和高興”,淺粉色玫瑰表示“優雅、高貴和欽佩”。

另外,不同顏色玫瑰花的組合也有著不同的意義,紅玫瑰和黃玫瑰混合表示祝賀,黃玫瑰和橘黃色玫瑰在一起表示熱烈的思念,紅玫瑰和白玫瑰表示婚姻美滿。

康乃馨:大部分康乃馨都代表了愛、魅力和尊敬之情。淺紅色代表“欽佩”,深紅色代表”深深的愛和關懷”,純白色代表“純潔的愛和幸運”,粉紅色不朽的母愛的象徵。

百合花:用百合花配有麥穗作為新娘的頭飾,寓意著五穀豐登,百年好合。百合花色彩豐富,大多數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無邪和甜蜜聯繫在一起,粉紅色百合則代表著甜美與幸福。

捧花

整體造型: 簡潔素雅

手捧花在婚禮上必不可少,可以說是新娘用花的主要裝飾,一款光芒四射的手捧花可以即刻提升新娘的造型,受到眾人的讚美。據造型師介紹,從色彩、手法上講,世界各地的捧花都趨向簡潔、素雅的環保潮流,綠葉、果實、常春藤代替了以百合、玫瑰為主的傳統模式,一樣也能襯托出新娘的嬌美。在近年的歐洲婚禮中,甚至可以看到,身著白紗的新娘手捧一束稍作修飾的白色馬蹄蓮或白色百合款款而來,清新之風在捧花中表現得十分強勁。

推薦捧花花種

用於新人手捧的花束,主花一般用百合、月季、紅掌、天堂鳥、洋蘭、蝴蝶蘭、跳舞蘭、劍蘭等,配花用滿天星、情人草、勿忘我等,配葉用文松、天門冬、腎葉、巴西木葉、八角金盤葉等。

經典捧花造型

在廣州的花店,一般都是根據新娘的選擇去製作捧花,不一定能給出專業的配搭建議,因此新娘要學會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捧花。一些影樓的攝影師根據婚禮拍攝取景的要求,建議選擇捧花的款式和大小最好與新娘的身高和服裝相協調,身材矮胖者配圓型和體量較小的捧花,身材修長者配下垂型和體量較大的捧花,而追求時尚、個性的新人則可選擇不規則選型的捧花。另外,捧花握手處要舒適,捧花的色彩以單純的淺色系為主。

圓型捧花——球型捧花、小圓型捧花能讓甜美可愛的新娘更加嬌羞可人,因此適合體態較小的新娘,如果新娘的禮服為腰身緊縮,裙擺自腰部開始撐起的式樣,也適合選用圓型手捧花。

水滴型捧花——這是一種富於變化的造型,由三個不同長度的環形花束組成,整體造型新穎別致,適合高個新娘手捧。

瀑布形捧花——這是一種比較流行的捧花類型,具有飄逸、灑脫、華麗之美。線條柔和、花、葉紛批下垂,飄搖在潔白的婚紗前,具有動感。身著“A”字形裙擺婚紗禮服的新娘可以考慮選擇這種款式的捧花。

新月型捧花——新月型捧花是一種頗具浪漫情趣的手捧花,優美的設計方式適用於身材苗條,個頭較高的新娘手捧。

S型捧花——S型捧花具有優美流暢的線條,給人以溫和、典雅的感覺,能很好地烘托出新娘文靜、樸實的氣質。S型捧花適合古典、傳統的直筒型婚禮禮服,也適合個性沉穩、大方的新娘手捧。

特殊型捧花——如果新娘喜歡走在時代尖端,勇於嘗試,不妨考慮其他造型特殊的捧花,定制獨特的形狀,讓人感覺個性十足。

花樣看點

婚禮上的浪漫花海

希望自己的婚禮如仙境一般,不需要奢華的佈置營造氣氛,只需要一些花藝裝飾,讓你在夢幻花海中享受幸福的感覺。目前出現了專門的花藝專家,為新人婚禮打造“花海戰術”,新人們大可從中偷師,為自己的婚禮製造驚喜。

背景牆

用較長的綠葉植物和白色花朵,例如馬蹄蓮、玫瑰,打造一面很高的花牆。它的作用很多,可以分隔婚禮現場空間,裝飾現場效果,可以掛新人的名字和照片,最好的作用就是作為合影時候的背景牆。

鮮花拱門

用喜歡的鮮花做成拱門,作為婚禮入口處的裝飾。一般來說,選擇比較大朵的鮮花裝飾這道門,比如芍藥、牡丹等,它們的好處是讓人置身夢幻般美的感覺。每當走進這道拱門,就能聞到芬芳的味道,讓人第一時間感受到婚禮的甜蜜。

餐桌擺花

可以在每桌上放上不同顏色的花球,如深淺不一的蘭花花球,然後分發給每桌客人不同顏色的腕花或胸花,讓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宴會之後,客人也把小花帶回家,像帶著新人幸福回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